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海洋公园越矿飞车发生碰撞意外 幸无人受伤

2011年09月14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海洋公园机动游戏“越矿飞车”12日发生碰撞意外,无人受伤,列车已停驶。香港机电工程署13日派员到场调查,初步发现是出事列车用作煞停的七组掣动装置中,一组失效,导致列车未能在原定位置停定。机电署已要求海洋公园在7天内提交报告,署方在确定安全下,才会批准重新开放。

  “越矿飞车”两辆列车于前日中午时分发生碰撞,一辆载有23人的列车没有按正常运作在车站前15米停下,反而缓慢入站,碰到停在车站、无载客的另一列车上。公园发言人表示,6分钟已疏散所有乘客,事件中无人受伤,一名男乘客离开列车时曾表示胸口不适,但不需要治疗,其后自行离开。

  港机电署接到海洋公园报告有关事故后,已实时要求公园关闭“越矿飞车”。机电署昨日派人到现场进行调查,发言人回应称,经初步调查发现,列车用作煞停的7组掣动装置中,一组未能发挥作用,导致列车未能在原定位置停定,并以低速进入车站,与站内列车碰撞。署方已要求公园于事故发生后7天内提交报告,并提出改善建议,以避免同类事故发生。

  机电署发言人表示,在确定“越矿飞车”安全的情况下,署方才会批准它重新开放。香港有一套严格机制,监管机动游戏机的设计、安装及管理,包括维修保养、操作、运作测试及安全检查,确保安全。

  “越矿飞车”2000年启用后不足一个月即发生意外,一列列车因故障煞停,乘客被困在高10米半架空路轨上,今次是首次发生碰撞事故。公园表示,“越矿飞车”每天运作前均经过检查和测试,事故当天早上已作检查并获许可才开始运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