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第二季本地生产总值上升5.1%升幅放缓

2011年09月20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公布,第二季本地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实质上升5.1%,低于首季录得的按年升幅7.5%。

  按不同组成的行业分析及与一年前同期比较,所有服务行业合计的净产值在第二季实质上升5.2%,低于首季的按年升幅7.1%。

  进出口贸易、批发及零售业的净产值与去年同期比较,由首季14%的实质升幅,放缓至第二季的7%。主要是由于外围环境表现疲弱,令商品贸易放缓所致。

  运输、仓库、邮政及速递服务业的净产值,在第二季按年实质上升5.2%,而第一季则上升9.2%。受对外贸易增长放缓所影响,该行业的升幅亦减慢。

  金融及保险业的净产值继首季升12.8%后,在第二季进一步上升13.1%。该行业在跨境融资及集资活动扩张的支持下仍有强劲增长。

  住宿及膳食服务业的净产值在第二季实质上升1.9%,而首季则上升2.6%。资讯及通讯业的净产值继首季上升1.8%后,第二季实质上升1.3%。

  地产、专业及商用服务业在次季的净产值,实质上升1.3%,与首季的升幅相同。公共行政、社会及个人服务业的净产值,在第二季实质上升2.4%,与首季2.2%的升幅相约。本地制造业的净产值继首季实质上升3.5%后,在第二季上升2%。

  电力、燃气和自来水供应及废弃物管理业的净产值在第二季实质上升3.2%,而首季则下跌3%。建造业的净产值,由首季的22.2%实质升幅,显着放缓至第二季的2.2%。(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