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潮属各界庆祝国庆 吁把握目前机会谋发展

2011年09月20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19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潮属各界19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国庆。大会主席许学之在席上呼吁各界好好把握香港目前遇到的千载难逢发展好机会。

  许学之说:“六十多年来,国家对香港的关心照顾无处不见。前不久,李克强副总理访港,宣布在香港推出六大政策和36项措施,包括内地对香港扩大开放服务业等。国家对香港的大力支持,是香港谋求发展的千载难逢好机遇,也是进一步繁荣香港经济的重要保证。”

  出席国庆酒会的嘉宾包括有中央政府驻港机构领导、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立法会议员、各社团首长、大学高层、传媒机构及其他各界知名人士,以及香港潮属各界庆祝国庆筹委会成员近千人。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黄兰发、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等为国庆酒会主礼。

  许学之致词时还表示,六十多年来,特别是实行对外改革开放政策后,国家的各项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民经济稳步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综合国力大幅增强,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与日俱增。

  他又指出,今年11月,香港将迎来新一届区议会选举,他希望潮籍乡亲届时踊跃投票,选出有承担、爱国爱港的人士。他呼吁乡亲们一如既往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增进社会和谐,促进经济发展,共建“幸福香港”,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发挥应有的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