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推百部“不可不看”电影 许鞍华入选四部

2011年09月20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推百部“不可不看”电影许鞍华入选四部
    9月19日,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节目推广,邀请著名导演许鞍华、王晶、影星任达华等出席。由专家影评人以“殿堂作品”为概念推选出从1916年至1999年,代表香港电影界影响力的百部电影将在10月开始献映。香港中通社图片
    9月19日,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节目推广,邀请著名导演许鞍华出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近两年内,《桃姐》、《岁月神偷》等港产片在国际上屡获殊荣,令香港本土电影业界大获鼓舞。为了让港产片得到更多关注,香港电影资料馆于日前推出一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名录,并于十月起对外献映。

  刚刚凭借《桃姐》于威尼斯影展凯旋归港的导演许鞍华,有《疯劫》、《撞到正》、《投奔怒海》及《书剑恩仇录》等四部作品入选。许鞍华指,入选作品《疯劫》采用悬疑和时序大兜乱等与当时影界不同的拍摄手法,却获得观众的认可,对自己的电影事业有很大启迪。

  64岁的许鞍华原本打算今年荣休,但是《桃姐》的得奖让她突然改变主意,决定继续为港产片“战斗”几年,并继续致力于拍写实香港的题材。她希望,借重映百部佳作的机会,能引起更多人关注和讨论香港电影,并让年轻一代重新审视欣赏港产片的传统和魅力。

  香港电影演员任达华被受任为“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的节目大使,为期3年。他指自己从事电影事业20多年,深深体会到港产片的奇思妙趣,港人的活力精神也在港产片中充分体现。“电影丰富了我的生命,我会竭尽全力向香港及海外的观众推广,捍卫港产片的荣誉。”任达华说。

  据介绍,一百部佳作是由香港电影资料馆联合本地资深影评人及研究者评选出来,当中包括58位导演不同时期的电影作品。当中包括默片时期的《经巡中国》、60年代新浪潮时期的《英雄本色》90年代的佳作《东邪西毒》、《新不了情》等。一百部影片将于10月起,在香港电影资料馆每月献映两部。(记者 晓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