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警长警署内自尽 类似事件六天内已第二起

2011年09月23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一警长警署内自尽类似事件六天内已第二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1989年发生轰动全港的“辅警杀辅警”血案的葵涌警署16楼,22日揭发辅警自杀事件。消息指出,死者在一间工程公司任经理,近日因生意失败,死前3天突辞职失踪,家人报警后四出寻找。昨日,有休班同袍回到上址搜寻,惊见他以胶袋笠头,其后证实明显死亡,成为六天以内第二名在警署自杀的辅警。警方事后寻获遗书,相信案件无可疑。

  短时间内连续两名辅警分别因欠债及生意失败自杀,令人关注辅警的理财态度及心理健康,警方回应时强调,辅警无力偿还债务的个案,在2008及09年合共只有3人,问题并不严重,该3名辅警有两人现已离职。

  警方:辅警债务问题不严重

  现场为葵涌道999号葵涌警署16楼办公室,主要供辅警使用,在平常非辅警当值日子,楼层甚少人走动,部分房间无人办公。葵涌警署16楼于1989年曾发生男辅警警长与女高级督察争执,男警两枪击毙女上司后,当场吞枪自尽,不料事隔22年,上址昨日再揭发涉及辅警命案。

  消息称,死者为43岁辅警林家辉,洋名Wilson,编号8697,当差23年、2004年晋升警长;因表现积极进取,近期再获晋升为警署警长。据悉,林与同袍相处融洽,上周仍如常当更,表面没有异样。林家辉曾在酱油厂任职,近年斥资与拍档开设工程公司自任经理,惟近日生意失败情绪受困。据悉,林在事发前3天,突然辞职,其后失踪,家人遍寻不获后报警寻人,并到其经常出入地点寻找。

  身穿便服僵坐桌前死去多时

  至昨傍晚6时,其辅警同袍到葵涌警署16楼办公室寻找,因不是辅警当值日,甚少人出入。寻找之下,发现身穿便服的林家辉以胶袋笠头,全无反应,众人报警。救护员到场后,发现他已死去多时,毋须送院,稍后剖尸检验,以确定他是否曾服药、真正死因以及死亡时间等。

  葵青警区副指挥官何明新表示,林家辉原驻守大埔,调到葵涌分区一年多,赞扬他积极尽责,对于有同袍在警署内自杀,感到十分悲痛。警方在场检获林的遗书,内容大意指生意失败,因此寻死,相信案件无可疑,但仍会调查内情。

  这是继上周六(17日)一名当差23年的辅警,因欠债财困在荃湾警署吞枪身亡后,短短6天内第二宗辅警在警署自杀事件。警方高层已提醒中层指挥官,要多留意下属有否异常情况,望能阻止不幸事件发生。

  急症室专科医生冯显达表示,人类由缺氧窒息到死亡的时间,需视乎个人的呼吸速度,大概需时15至30分钟不等。缺氧期间,人的本能反应会设法再次呼吸新鲜空气,因此,以胶袋笠头自杀,是需要较大寻死决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