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黄金周香港酒店出现抢房潮 散客需承担贵4成房价

2011年09月23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金周香港酒店出现抢房潮散客需承担贵4成房价
旅游业议会估计,黄金周来港的内地旅客将按年升8%,突破78万人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十一”国庆黄金周将至,香港酒店出现抢房潮,平均预订率已超过七成,现时散客若想再订房,料需承担较去年同期贵四成的房价。

  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估计,高房价无阻内地客来港意欲,黄金周来港的内地旅客将按年升百分之八,突破七十万人次。议会黄金周期间会加强巡查,杜绝劏客。零售业界估计,黄金周的零售总销货额将按年升逾三成。

  内地“十一”黄金周七天假期,向来是内地旅客外游旺季。胡兆英昨日接受查询时表示,“十一”期间来港的内地旅行团,预计将由去年的近三百五十团升至近三百八十团,升幅约百分之八,团费较去年同期微升一成半。他称内地不少城市仍未开放自由行,长假期会有更多长者出行,参加旅行团较便利;而万圣节临近、地质公园刚获宣布升级为“世界级”,以及今年开幕的天际100新景点,都为香港增添吸引力。

  受通胀及需求量大影响,酒店房价较去年大幅上涨,胡兆英称散客两星期前已开始订房,较去年提早一星期,下月二日至五日订房最满,“订咗七至八成,平价酒店而家一定无房,最早房价贵旧年一成,而家再订平均都贵四成”。他称市区三星酒店每晚房价高达一千至一千二百元,旅行团订房价格平均亦升两至三成,多数是较偏远的三星酒店,亦需六百至八百元。五星级酒店升幅相对温和,由一千八百至二千元,升至二千五百至二千八百元。

  他预计七天假期整体访港内地客将按年增百分之八,即由去年的六十六万人次,升至约七十一万。旅游业议会将在主要店铺和景点增派人手,巡查次数料比平日多一倍,防止违规情况出现。议会于今年首八个月收到一百九十宗内地客投诉,按年跌三成三,他称反映议会二月推出的十项规管指引收阻吓作用。

  在尖沙咀的帝苑酒店,房间早在一个月前已预订爆满,较去年提早半个月。帝苑酒店行政副经理黎志华称,内地自由行旅客越来越有经验,明白早预订更“着数”。他称普通房价由平日一千五百元升至三千元,较去年贵一成。今年内地住客比例逐渐上升,由占二至三成升至过半,预计酒店黄金周住宿及餐饮的内地客将增两成。

  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琼称,黄金周带动下,零售销货总额定有正面升幅,过去数月比去年同期有两成半至两成九增长,预计黄金周期间,升幅将超过三成。

  另外,苹果计算机在本港的首间零售店明日开幕,胡兆英认为,苹果零售店对自由行旅客具吸引力,相信会有人因此趁“十一”假期专程来港,估计苹果店“排队劲过名牌手袋”。中文大学市场学系教授冼日明亦说,现时有人将苹果视为“宗教”,在港首设的专卖店定会“逼爆”,适逢黄金周前开幕,相信带动多一至两个百分点的内地游客访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