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男子为避债放火求坐牢 曾纵火5次被称“火狂”

2011年09月25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有5次纵火案底的无业男子,涉嫌于柴湾东喜道焚烧一辆电动自行车座位,被巡警发现拘捕。在警诫下,他表示因无钱还债而纵火“博坐监”。他24日日于观塘法院被控一项纵火罪,暂毋须答辩,等候索取法律意见及警方进一步调查,至11月7日再讯。据报指,被告有“火狂”之称,怀疑近期先后在筲箕湾一带纵火烧车,被怀疑有“纵火癖”。

  据报道,领取综合援助的被告吴仲伟(41岁),被控于9月22日,在柴湾东喜道电动自行车停泊处,焚烧一辆属于萧伟坚的电动自行车座位。裁判官24日日透露案情,指被告于案发晚10时许,在该电动自行车座位上,放置一个胶盒,并燃点起来。路过的警员即时上前制止,并在他身上搜出打火机。被告在警诫下,承认无钱还债,才打算放火“博坐监”。

  控方24日日于庭上反对被告保释,表示案情严重,且被告已有5次相同案底、有醉酒及偷窃记录,且居无定所。有见及此,法庭下令被告须还柙看管。

  据报指,被告有“火狂”之称,过去12年内多次纵火烧车而被判监。近期,他更涉及肆虐筲箕湾的连环烧车案。警方怀疑他患有“纵火癖”,藉纵火寻求满足。案中被纵火电动自行车仅座椅烧毁,其余停泊在旁的10多部电动自行车则未被殃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