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台风“榕树”逼近 香港“维港渡海泳”恐受影响

2011年10月13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半个月内可能第三度遭热带气旋吹袭,继台风“纳沙”和“尼格”后,热带低气压“榕树”正横过菲律宾中部,按目前移动路径,最快会在14日进入香港800公里警戒范围,16日举办的“维港渡海泳”恐受影响。香港泳总发言人呼吁选手,16日出发前要留意天气报告和泳总网页,若比赛需要延期,泳总会透过电台和电视台公布。

  12日晚8时,最高风速约每小时55公里的“榕树”集结在马尼拉东南偏南约310公里,预料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18公里,正横过菲律宾中部。

  香港天文台科学主任沈志泰指出,“榕树”未来的移动路径和发展仍存在变量,暂时难以评估对香港的影响;由于一股东北季候风会在今个周末至下周初期间抵港,预料“榕树”增强的机率不大。

  泳总发言人称,若天文台在16日早上6点仍发出黄色、红色或黑色暴雨警告,或挂1号或以上风球,当日比赛即会延期。至于补赛日子,就会由内部会议讨论决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