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上演现实版逃学威龙 警员卧底捣破黑社会

2011年10月13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上演现实版逃学威龙警员卧底捣破黑社会
    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派出卧底探员加入和胜和,一度遭绰号“庙街朗”的被告谭逸朗(左)质疑是警方派来卧底。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派出卧底探员潜入职业训练局假扮学生,结识有黑帮和胜和(下称和)背景的“兄弟”,其后更获邀入社团。

  “逃学威龙”一度被“大佬”质疑是警方卧底,获“兄弟”力撑始准留下,“逃学威龙”最终供出兄弟,于O记“围城”反黑行动时将一众帮会人士一网成擒。案件12日于区院开审,众被告否认16项控罪。

  15名被告分别被控于去年9月23日至11月30日,声称及邀请卧底莫小东(24岁)成为和胜和成员、协助管理及参与和胜和集会等,张另被控于手机内管有和胜和徽章。

  外表年轻如学生的莫在庭上供称,他于2009年12月被派到职训局一所训练中心就读,渗入和胜和搜集罪案情报。他于去年9月认识杨伟鸿,杨于同月27日再邀莫入会,莫同意,杨,同时要求一封3.6元港币的利市作入会费。

  两日后,杨带同莫和其余两被告与谭见面,谭得知莫的年龄及与杨的相识经过后,即称“有卧底渗入”,莫即辩称,加入黑社会是为了找“搵钱机会”。谭直指莫年纪太大,怀疑他是卧底,但一旁的杨则力撑莫,谭才接纳莫入会。众被告其后于同年11月30日,分别在深水湾烧烤场集会期间及家中被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