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前海南沙两粤港重点合作发展区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1年10月27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27日表示,特区政府在推进与内地合作在近年取得令人鼓舞的进展。

  谭志源当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行政长官《施政报告》致谢议案辩论致辞时提到,国家“十二五”规划肯定了粤港合作的定位,并为两地进一步合作定下清晰目标。他说,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是粤港合作的重点,至今进度理想,而其中就前海及南沙两个粤港重点合作发展区的推进工作,亦取得阶段性的进展。

  前海方面,国家“十二五”规划确认了前海作为“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的定位。谭志源说,前海由深圳市政府主导和开发管理,特区政府会继续为其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的探讨和制订工作提供意见,并且配合深圳当局积极落实各项有利政策以及优化前海的营商环境,以鼓励港资企业和香港服务提供者开拓内地市场。

  他表示,今年9月于北京召开了第一次的“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特区政府与中央相关部委、广东省、深圳市的代表共同回顾了自“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批覆以来的工作进度,并就推动前海发展及优化前海的营商环境作出下一步工作的部署。

  谭志源说,广东省政府于该次会议上公布同意设立在前海的外资服务业企业的服务地域范围可覆盖全省;下放部分现代服务业领域中的省级管理许可权并支持前海在CEPA中先行先试;以及支援加快前海与周边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的对接。

  南沙方面,他表示,特区政府和广州市政府在今年8月已签署“关于穗港合作推进南沙新区发展意向书”,并建立穗港合作专责小组合作推动南沙发展,包括研究建立南沙创新产业园,促进港资企业转型升级;实施CEPA先行先试综合合作示范区,以及推动穗港安老服务方面的合作等。(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