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国泰航空票务推新规 配合港府外游警示

2011年12月23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圣诞将至,许多港人已收拾行李准备外游。惟当遇上目的地发生天灾事故,随时打乱行程。国泰航空及港龙航空22日起推出针对港府“外游警示制度”的票务新安排。

  当港府发出红色或黑色外游警示,乘客持有在香港购买、从香港出发的7天内有效机票,可获特别票务安排,包括更改出发日期或目的地,毋须支付手续费;如退票,部分特惠机票则须收取手续费,由250元至800元(港币,下同)不等,视乎机票类型。

  国泰珠三角及香港营业总经理张凤婷22日表示,新安排适用于以香港为出发地的机票,以及在国泰航空香港办事处、国泰航空的香港网站、香港旅行社及有牌网上旅行社购买,机票号码开首为“160”。机票须于港府发出红色或黑色外游警示当日或之前已出票,并于发出警示当日起计7天内起飞的航班。

  根据新安排,发出红色或黑色外游警示的地方,须为行程最终目的地或行程之一。若只属中途站,有关乘客必须出示有效的联程机票及整个行程表作证明。例如乘客前往埃及开罗,选乘国泰前往泰国曼谷过境,再转乘其它航空公司飞往开罗。购票后,港府向开罗发出红色警示,该乘客飞往曼谷的机票,可获特别票务安排,但乘客必须出示前往开罗的机票作证明。

  新安排下,机票划分为5类,分别为正价机票(机票显示的标号为T1)、特别正价机票(T3)、优惠价机票(T5)、不可退款机票(T7)及团体机票(T9),每类机票的更改日期或目地的及退票的手续费各有不同。涉及旅行团的团体机票,必须在旅行社宣布暂停所有前往受影响目的地的旅行团,方可获特别票务安排,退票或透过旅行社保留已付金额6个月内使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