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亚洲游戏展2011”揭幕 预计入场人数47万

2011年12月23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23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全城“机迷”引颈以待的“亚洲游戏展2011”23日起一连4日举行,今年展览一共有34个游戏参展商参展,其中一半是香港本地参展商,预计入场人数达47万人次。

  亚洲游戏控股有限公司项目及活动统筹总监陈依慧在开幕式上表示,“亚洲游戏展”举办至今已经十年,是香港新生代的“集体回忆”,无论是80后、90后,也总会在12月尾抽空来逛展览,已成为香港年度瞩目盛事。

  陈依慧表示,香港是世界创意产业重镇,创意产业在国际上排名第三。今年游戏展主力提倡本地创意,希望进一步推动本地游戏创作文化,以及孕育本地出色的游戏创作人才,因此今年邀请更多香港本地游戏开发商参展,占全部参展商的一半以上。

  陈依慧说,网络游戏、动漫电影、文化艺术,是推动香港文化及创意产业的三个主要支撑点。香港游戏业的发展潜力不容小觑,如近年“女机迷”的增长达20%,加上年青一辈勇于为游戏业带来创新,可望令香港成为网络游戏开发商的基地。

  适逢今年是亚洲游戏展踏进10周年,今年展览加插不同的新元素,包括“亚洲游戏。光影十年”、女性游戏展区、以及创意媒体就业博览区等,务求让一众游戏迷乐而忘返。

  其中在“亚洲游戏。光影十年”的集体回忆展览区,各机迷可以在时光隧道,让一众电玩爱好者回味历年曾风靡全城的游戏机,与大会一同见证打机文化的变迁及集体回忆“那些年”打机的趣味。

  另外,现今的“机迷”已经不再限于男性,女机迷的人数近年大增,大会首设“女性游戏展区”,当中搜罗了大量深受女机迷欢迎的游戏,锐意打造亚洲游戏展成为圣诞必去首选。(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