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香港尼姑与两和尚结婚 住别墅坐豪车穿丝袜(图)

2015年10月15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香港尼姑与两和尚结婚住别墅坐豪车穿丝袜(图)

  据香港“橙新闻”报道 话说在香港新界大埔有座定慧寺,因寺院残破需复修,该寺女住持释智定今年7月接受访问指出,曾有发展商以亿元计收地,她仍拒绝。有佛教徒善信在网上发起筹款,筹得逾130万款项。还有义工长期到寺内帮忙,却发现释智定与一般出家人有异,甚少在寺内上香念经,不时有名车接载出入,追查下竟发现惊天大事:释智定竟在出家后,两度与内地和尚结婚,协助对方来港取得香港身份证留港居住。善信还揭发释智定生活奢华,而寺院帐目亦混乱疑敛财。

  先来说说假结婚这事儿,真是一匹布那么长啊!话说这位女住持释智定,于1967年在吉林省出生,在内地原名叫史爱雯,93年来港后改名为龙恩来,其后取得香港永久身份证。

  两度与内地和尚结婚助来港定居

  她2002年正式出家,获宝莲寺赐法号释智定,其师傅是宝莲寺第六任住持初慧大和尚。释智定其后成为定慧寺的住寺及监院,但与宝莲寺关系密切。

  根据婚姻登记处记录显示,释智定身为定慧寺住持,却于2006年8月17日与报称拥有学士学位的23岁商人刘建强注册结婚,而刘建强早年已在内地出家,借着与释智定“结婚”成功来港,获宝莲寺赐法号为释智强。两人在结婚证书报称住址同是大埔泰元村的公屋单位。

  释智定与释智强二人登记结婚后七年,当释智强成功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后,两人即办离婚。 45岁的智定于2012年10月29日以“离婚人士”身份,再与报称一名有学士学位,同样来自内地的38岁男教师如智注册结婚,两人同时报称住址为大埔新峰花园,巧合地如智原来亦是一位出家和尚,原名叫高武国,其后获宝莲寺赐予法号释智光,并在寺内担任“维那”(即领班)重任,在宝莲寺地位甚高。

  “尼姑与和尚结婚”不但严重违反佛教戒律,更有可能是一种协助内地和尚留港定居的方法。释智定在回答善信质问时承认与人假结婚,目的是为香港输入内地人才。香港大学佛教研究中心总监衍空法师指出,除非已经还俗,否则汉传佛教是禁止出家人结婚。有佛教界人士指,10多年前曾有大批内地僧侣来港,惹本地佛教界不满,内地收紧僧侣来港审批,但近年香港僧侣短缺,不排除有人使用旁门左道方法协助内地僧侣来港。

  衣食住行超奢华

  在追查的过程中,善信还发现释智定这位出家人生活非常奢华,从她的衣食住行可见一斑:

  定慧寺虽然外表残旧不堪,到处受到白蚁侵蚀,天花渗漏严重,墙身发霉变黑,地砖破损裂开,但曾进入女住持释智定房间的善信披露,内里有九个大小不同的衣柜及专放置大批护肤美容用品的杂物柜,设有私人浴室,衣柜内有假发及普通人所穿的衣裙,大批法国名牌护肤美容用品及十多对Clarks真皮黑色皮鞋,最重要是出家人房间内竟有一个风筒(吹风机)。

  看看图片中释智定这位出家人的穿着,竟然是黑丝袜!还穿着一件比较短的袍,和其他僧人长到脚面的袍子明显不同。她还搭配了一双皮鞋,打扮真是同普通僧人不一样!

  释智定几乎每晚独自登上由男司机驾驶的七人房车,直驶往大埔比华利山别墅过夜。根据土地查册资料显示,释智定进入的大埔比华利山别墅湖景道1××号独立屋,是由她的徒弟王卉(法号释妙慧)于2012年12月以3950万元购入的。

  媒体记者近日跟踪智定主持平日的生活模式,真是多姿多彩,若寺内毋须举行法事,她从比华利山别墅折返寺院后,会继续在房间睡觉,至中午起床后便会偕徒弟王卉到附近商场逛街购物及下午茶,更买新款iPhone6手机,释智定更指定在寺院办公室内要装置“苹果”品牌的电脑。

  据香港媒体观察所见,释智定每次都以奔驰、宝马等名贵房车出入,还有善信发现她不但没有每天早晚诵经念佛,更经常出外晚饭,甚至偕友到五星酒店享用冬瓜盅、酸辣汤时,仅拨走汤内肉丝便整碗喝下。

  根据善信向媒体提供的相片,可见智定房门外贴有“内有大小宝,出入小心,敬请关门”的字眼,大小宝是她饲养的两头狗,房间在夏天时会二十四小时开着冷气让大小宝在内享受。据说一个月买狗粮的钱就达7千港元。

  遭质疑假结婚及敛财被举报

  住持释智定奢华的生活与破败的定慧寺实在“格格不入”。她大手大脚花费的钱是哪来的呢?媒体揭露自释智定2005年担任主持之后,该寺的670万现金存款,截至去年已经大减至约70万,被外界质疑敛财之嫌。

  定慧寺董事翁静晶曾协助释智定网上筹款,她13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将会追究事件,翁静晶在记者会上除了质疑释智定通过假结婚协助内地和尚来港之外,还强调释智定没有善用捐款。又指控该寺账目混乱,初步估计最多50万元捐献下落不明,翁已去信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要求介入调查该寺账目。她指出,定慧寺在2014年的开支为160万,而当中高达24万的款项是交际费,而有18万为交通费,她质疑该等账目存在造假,并称香港税务制度存在漏洞,对慈善用途的账目监管不足。

  翁静晶回应事件时说,“我们归我们痛心,她依然披着佛弟子的衣服,继续她的‘事业’。问题出于,香港没有相关的机构,愿意或可以制裁僧尼犯戒。违者故我,看者神伤。”翁静晶说,该事件引起了香港佛界的关注,不少佛教高人听闻此事之后感到困扰,但又认为这是一个“劫”,“劫”后会有重生。她希望外界不要因为单一的事件而质疑整个佛教界。

  14日上午香港入境处人员到定慧寺调查释智定被指控涉嫌假结婚。拘捕了1男3女:分别是释智定、其现任丈夫释智光、徒弟王卉(法号释妙慧)及一名印佣。(图文来源:“橙新闻”公号)

【编辑:温雅琼】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