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香港近200名大学生体验军事生活 特首冀齐心维护美好的家

2019年08月11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 林郑月娥冀齐心维护家园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11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近200名大学生11日完成为期13天的军事生活体验营之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天在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新围军营出席体验营结业典礼致辞时表示,目前香港正于外忧内患之际,每一位珍惜香港的人,都应该齐心一致,为维护美好的家而努力。

8月11日,第九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典礼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香港近200名大学生完成为期13天的军事生活体验营之旅。图为全体学员在结业典礼大合唱《回归颂》和《强军战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谢光磊 摄
8月11日,第九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结业典礼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香港近200名大学生完成为期13天的军事生活体验营之旅。图为全体学员在结业典礼大合唱《回归颂》和《强军战歌》。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林郑月娥说,目前香港正于外忧内患之际,经济下行的风险很大。每一位珍惜香港、热爱和平的人,都应该齐心一致,为维护美好的家而努力。本届特区政府会在未来的日子,更耐心地接触不同阶层的青少年,聆听你们的心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希望学员谨记在军营学到的一切,今后继续秉承军人的坚毅精神,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所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谢光磊 摄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希望学员谨记在军营学到的一切,今后继续秉承军人的坚毅精神,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所长。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她又说,为了扩阔青年人的视野,特区政府一直推行到不同地区的境外交流活动。目标是为青年学生提供立足香港、放眼世界的机会。这不单让他们对世界各地的发展形势有更深切的体会,也让青年学生透过新的体会,丰富个人的阅历,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从而协助建立他们的世界观。特区政府未来会继续努力进行这方面的工作。

  她还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每一个社会的接班人。香港特区政府为培育人才,大力投放资源,以落实均衡发展、全人教育的理念。全人教育的理念非常重视德、智、体、群、美,不单是从课堂学习,也需要家长、社会领袖的谆谆善诱。她寄语学员紧记在军营这13天所学到的一切,在离营之后继续秉承军人的坚毅精神,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所长。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少将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谢光磊 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少将致辞。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少将致辞时勉励学员,要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要始终遵从法治,摒弃和反对一切暴力违法行为;要努力培育科学品质、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以及不管面对什么形势,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始终团结一心,共同朝着维护香港和平安宁、繁荣稳定同心同行。他并寄语学员树立正确的国家观、人生观、是非荣辱观,做国家发展的追梦者、香港明天的贡献者和个人事业的奋斗者。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现场展示了在军营的训练成果。他们先后举行升旗仪式、表演岳家拳,以及大合唱《回归颂》和《强军战歌》。优秀学员吕雨锶说,体验营学员来自不同背景和地方,都是独特的个体,感恩部队给我们平台,让我们学懂包容、体谅和团结。

图为学员们即席表演岳家拳。<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谢光磊 摄
图为学员们即席表演岳家拳。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今年已经踏入第九届的“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7月30日至8月11日在新围军营举行。今年的体验营共有接近200名学员毕业,创历年新高。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结业典礼。(完)

【编辑:王祎】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