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港媒:暴徒无“大台”是骗人鬼话 市民须团结反暴力

2019年08月20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不应该是这样!这组对比令人痛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综合报道,近期,香港少数激进分子多次进行暴力冲击,影响市民生活破坏社会秩序。港媒评论指,在“勇武”和“和理非”游行上,乱港势力几乎操纵自如,恰恰证明所有暴乱的背后都有黑手。当前香港最紧迫的任务是止暴制乱,让发展重回正轨,这一意愿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主流民意支持。

8月17日下午,“守护香港大联盟”和香港市民在金钟添马公园发起“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表达香港社会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呼唤和谐稳定,尽快回复社会正常秩序的主流民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8月17日下午,“守护香港大联盟”和香港市民在金钟添马公园发起“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表达香港社会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呼唤和谐稳定,尽快回复社会正常秩序的主流民意。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暴徒所谓没有“大台”是骗人鬼话

  香港《大公报》20日的社评指出,“民阵”一早扬言18日大游行将是“和理非”,结果真的没有出什么大乱子。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乱港势力要“勇武”时便冲击,要“和理非”时就和平,几乎操纵自如,恰恰证明那个声称的“不存在的大台”,一直都存在,所有暴乱的背后都有黑手。所谓一切行动都是“市民自发”,正如手持铁通、燃烧弹等武器却强调“手无寸铁”一样,假得不能再假。

  说穿了,乱港势力否认有“大台”无非是混淆视听,企图逃避指挥、策划、组织的责任,这是吸取了非法“占中”的教训,避免重蹈戴耀廷等“占中”搞手因“煽惑”等罪名锒铛入狱的覆辙。另一方面,社交媒体的发展令组织动员更隐秘亦更便利,串联策划活动在虚拟的网络世界进行,这是颜色革命的新形势、新特点。

  停止暴力恢复法治 回归经济发展任务

  《香港商报》20日发表评论指,法治一直是保证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石,亦是解决目前暴力与社会纷争的根本出路,经历2个多月的撕裂与内乱,已令市民倍感身心俱疲,亦日渐看清暴力与非法示威对香港和每一位港人的严重危害。反对暴力、回到法治、回归和平、恢复秩序,是现时香港压倒一切的最紧迫任务,亦是众多市民的殷切心声。

  评论表示,确实,香港社会现时最首要、最紧迫任务依然是止暴制乱,核心办法就是回到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我们要支持港府依法施政,带领香港尽快聚焦经济民生工作;亦要支持警队依法执法;同时,香港司法机关亦应对暴徒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惩处,以彰显法律精神与威严。

  香港《文汇报》一篇署名评论指,当前香港社会最大的意愿是止息暴乱,让发展重回正轨。近月来由于修例风波引起的一系列示威与暴力行动,导致香港早已远离了稳定与发展的应有之路。

评论并指,暴力事件同时对本地私人消费和投资情绪造成不利影响,事件若持续,将对访港旅游业及与消费相关的经济活动构成重大干扰,进一步打击经济气氛,甚至损害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及商业中心的声誉。

  另一篇《文汇报》评论也提到,支持警队、维护法治、恢复秩序是当前香港的最大利益。香港社会反暴力的主流民意已经十分清晰,社会各界应共同努力,营造止暴制乱的良好民意环境,让社会尽快回复秩序。只有当一切平静,才可以进行各项对话交流工作,从而修补撕裂,重建社会和谐。

  市民须团结起来表达反暴力民意

  《香港商标》在时评中指出,回归法治、恢复秩序受到越来越多主流民意支持,不仅各界纷纷发声坚决反对暴力,支持警队依法执法,普罗市民亦在用行动表达对暴力的谴责与对和平稳定的呼吁。

  评论说,大家已不想每周末都要在惊恐、混乱与流血冲突中度过,更不想看到香港继续被伤害。

  香港《文汇报》刊登的一则评论指,连日来,香港社会各界纷纷通过不同途径表达反暴力、保法治、护香港的强大呼声和民意,“守护香港大联盟”上周六(17日)举行的“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数以十万计的香港市民勇敢地站了出来,再次显示了香港拒绝暴力、拒绝“揽炒”、呼唤和谐稳定的主流民意。“香港不能再乱”的主流民意产生了遏止暴力浪潮的巨大力量。

  评论强调,香港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暴力冲击不单破坏香港社会秩序,更是冲击“一国两制”,对香港将造成“伤筋动骨”的损害,违背香港整体利益,这绝非香港市民所希望看到的。

【编辑:吉翔】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