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万名香港警察守护700万名市民 谁来给他们掌声?

2019年09月08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故事:后悔离开警队的香港前特警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香港《大公报》8日刊文称,过去3个月,这个曾是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的香港,黑色暴力肆虐。而始终站在止暴制乱最前线的香港警察,面对穷凶极恶的激进示威者,有的被长矛刺伤,有的被汽油弹烧伤,甚至被示威者咬断手指,至今已有超过200名警员受伤。面对种种困难,香港警察始终保持专业、克制,忍辱负重,无畏无惧。3万名香港警察,正拼尽守护香港700万名市民。

  文章摘编如下:

  香港警察每次执勤都身负数十磅装备四处奔波,没有时间就餐,为减少去厕所甚至不敢饮水,累了只能席地休息。为了捍卫法治,他们随时候命,牺牲与家人共聚天伦的机会;为免家人担心,受伤受辱也不敢诉苦。

  警队是香港的骄傲,却受到极不公正对待。供应给他们的盒饭,竟全未煮熟;警员被拒进入商场洗手间;他们的宿舍遭示威者破坏,而最爱的家人亦惨遭网络欺凌及起底,至今有1700多名警察及家属的个人资料被外泄。

  然而,面对种种困难,香港警察始终保持专业、克制,忍辱负重,无畏无惧。3万名香港警察,正拼尽守护香港700万名市民。你们是英雄,无愧全世界最优秀警队的美誉。

8月10日,“守护香港大联盟”当天在香港各区发起“全民撑警日”活动。资料图为市民将慰问卡及签发递交中区警署值日警官。<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洪少葵 摄
8月10日,“守护香港大联盟”当天在香港各区发起“全民撑警日”活动。资料图为市民将慰问卡及签发递交中区警署值日警官。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没时间”成常态 片刻不能掉以轻心

  “没时间”或许是香港警队近月最深的感触之一,没时间吃饭、没时间睡觉、没时间陪家人……每个人都恨不得有几个分身,可惜分身乏术。

  由于要面对全副装备的示威者制造的“持久战”,警察片刻不能掉以轻心,有时行动前的一餐,就是全日的进食量。偶尔得到片刻喘息,亦不可能走进餐厅,有时几个人分吃一个面包,还得狼吞虎咽地迅速吃完。

  而最前线的速龙小队和防暴警察,个个身负几十磅装备,就算有市民送水给他们都不敢饮,因为在重装之下饮水、吃东西都相当不便,去洗手间更是麻烦。至于休息,警员们更是经常席地而睡,休息片刻便要继续上前线。

  无良商家“做手脚” 逾百盒鸡肉未熟

  香港警察在前方冲锋陷阵,却有人在供应给警察的食物中“做手脚”!有网友在社交网站上指出,9月6日晚,供应给粉岭机动部队(PTU)总部的晚餐当中,鸡肉全部未煮熟,一共有百余盒出现此情况。

  消息指,当机动部队分队准备再叫盒饭时,却接到命令,要出发到深水埗及太子进行驱逐行动,警员只能捱肚饿出发。

  据称,相关供应商是香港一个大型饮食集团,警方膳食组当晚已发通告,表示会追究相关供应商的责任。

  警察为守护香港尽心尽力,却疑似遭人在饭盒内“做手脚”,网民纷纷怒斥:“对无良商家一定要追究到底!”

  起底欺凌、捣乱婚宴 祸及妻儿

  为了守护香港的安宁,警队牺牲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每日处在危险的第一线,但得到的却是极不公正的对待。

  8月10日,有数名警察使用荃湾一商场厕所后,商场竟出声明对此表示遗憾,有商场及屋苑更张贴告示,公开拒绝警察入内。

  警察止暴制乱是职责所在,但示威者却扬言“祸必及妻儿”,对警员及其家属进行起底欺凌,9月6日,他们甚至到沙田一家酒店踩场破坏一名警员的婚宴。市民纷纷发声:“警察保护了我们的家园,谁又来保护他们的家人呢?”

图为香港警方展示于9月4日晚上在北角拘捕一名男子检获的相关证物,包括气枪及武士刀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麥尚旻 摄
图为香港警方展示于9月4日晚上在北角拘捕一名男子检获的相关证物,包括气枪及武士刀等。中新社记者 麥尚旻 摄

  矛刺刀劈枪击火攻 咬断手指

  汽油弹、气枪、丫叉、铁枝、长矛……香港警察每次上阵止暴制乱,都与这些大威力武器擦身而过。落单的警员被示威者围殴,轻则拳打脚踢,重则矛刺棍戳。

  8月30日,有警员在休班之时,被3名刀手伏击斩至重伤;8月25日在荃湾,有警察被长矛所伤,血流如注,后背留下大血洞;8月11日,示威者围攻尖沙咀警署,有警察被汽油弹掟中,双腿分别受到一级及二级烧伤;7月14日,有警察在新城市广场被示威者咬断手指。

  然而,在示威者猖狂地叫嚣“杀警”之时,警员们仍然无畏无惧,甘冒生命危险守护香港,守护正义。

  保护市民 谁来给警员掌声?

  9月3日,当示威者破坏港铁黄大仙站后被捕之时,警察眼见大雨倾盆,主动用手为被捕者挡雨。8月5日,当示威者包围马鞍山警署之时,谈判专家化身DJ,以磁性声线,好言劝他们离开。7月1日,当示威者在金紫荆广场冲击警方防线受伤倒地后,男警上前照顾、安慰,为其包扎伤口,女警亦用湿纸巾为之清理眼睛。

  当抹黑警队的谣言满天飞,谁来看清这些真相,给警员掌声?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