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10岁“天才琴童”宋林锜捐赠36万港元抗疫

香港10岁“天才琴童”宋林锜捐赠36万港元抗疫

2020年02月24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故事】香港抗疫大笔款项捐资年龄最小者:未来希望当抗疫大使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10岁“天才琴童”宋林锜捐赠36万港元抗疫

  中新社香港2月24日电 (记者 曾平)被誉为香港“天才琴童”的宋林锜24日捐款36万港元以及一批抗疫物资,用以帮助香港独居长者和特殊儿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月25日是宋林锜10岁生日。她在生日前夕向父母提出,看见不少基层家庭没有口罩等防疫物资很担心,今年的生日愿望是帮助他们抗疫。她的父母听后对此表示支持。

  宋林锜决定将自己近年在内地、香港和欧美的演出费用以及过年的压岁钱,合计36万港元,加上家里现有的一批口罩和酒精搓手液等,全部捐给香港儿童慈善基金会,再由基金会派给有需要的人。

  “我很担心长者和小朋友没有口罩,所以决定帮助他们。”宋林锜在24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表示。宋林锜的母亲说,女儿每年都会在不同的地方捐款,听见今年她的生日愿望后很感动,因而非常支持女儿的决定。   香港儿童慈善基金会主席尹伟涛说,宋林锜是基金会目前为止年龄最小的捐赠人。她小小年纪就懂得关心疫情,又尽她的所能伸出援手,为基层雪中送炭,值得尊重和支持。基金会将尽快通过义工网络,将善款购得的物资上门送给弱势社群,主要是独居长者和单亲家庭。

  宋林锜是香港小有名气的少年钢琴家,现就读于英国哈罗学校(香港)五年级。她经常在国内外参加比赛,曾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演奏,并多次在国际上获奖。(完)

【编辑:王祎】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