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确诊病例增至126宗 一名国泰空姐确诊感染

香港确诊病例增至126宗 一名国泰空姐确诊感染

2020年03月11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确诊病例增至126宗 一名国泰空姐确诊感染

  中新社香港3月11日电 (记者 王来仪)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1日通报,香港新增6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另有3宗初步阳性个案,累计确诊个案增至126宗。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一名22岁国泰空姐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她曾于3月7日在西班牙马德里飞往香港的CX320航班上执勤。该名空姐曾与一名确诊新冠肺炎的留学生在机舱有过接触,俩人不排除均在马德里受到感染。

  张竹君通报,一个2月27日至3月7日由香港到埃及的旅行团全团染病,7名团友及1名领队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另有1名团友初步确诊,稍后有机会正式确诊。

  张竹君表示,9个人全部感染新冠肺炎情况较为严重,认为旅行团可能在埃及受到感染,未知埃及当地是否有疫情暴发。

  此外,新增的一宗初步阳性个案情况较为特殊。张竹君介绍,个案涉及一名确诊患者的女儿,她于3月2日完成14天检疫回家,随后出现腹泻及流鼻水等症状,患者呼吸道样本对新冠病毒呈初步阳性,她的潜伏期可能达到21日。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刘家献表示,过去24小时香港新增46宗呈报怀疑个案,57名确诊患者仍留医接受治疗,66人已康复出院。

  此外,对于一名国泰空姐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国泰强调,所有相关的机舱服务员,在航班抵港后并没有在任何航班上执勤。正积极协助在该航班执勤的机组人员,建议他们在卫生防护中心进一步通知前留在家中,定时检查体温及监察是否出现病征。有关客机已经按照港口卫生署及公司的严格标准,彻底清洁和消毒,包括电视屏幕、餐桌、婴儿摇篮桌和扶手装置等,并更换所有座椅椅套。(完)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