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梁卓伟:香港正面临新冠肺炎本地疫情持续暴发的最高风险

梁卓伟:香港正面临新冠肺炎本地疫情持续暴发的最高风险

2020年03月20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港大研究:香港正面临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风险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梁卓伟:香港正面临新冠肺炎本地疫情持续暴发的最高风险

  中新社香港3月20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专家顾问团成员、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医学讲座教授梁卓伟20日指出,香港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本地疫情持续暴发的最高风险。

3月20日,香港特区政府专家顾问团成员、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医学讲座教授梁卓伟指出,香港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本地疫情持续蔓延的最高风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谢磊 摄
3月20日,香港特区政府专家顾问团成员、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医学讲座教授梁卓伟指出,香港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本地疫情持续蔓延的最高风险。中新社记者 谢磊 摄

  当日,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世卫传染病流行病学及控制合作中心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发表新型冠状病毒即时有效繁殖率实况报告。梁卓伟及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和生物统计学分部主任高本恩出席。

  梁卓伟及其团队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最近一个星期,香港新型冠状病毒的即时有效繁殖率由1.0以下变为1.0以上,即每一个新冠肺炎患者可以将病毒传染至最少一人。

  梁卓伟认为,目前香港已出现大量的外国输入个案,且数量已超过疫情早期的内地输入个案。外国输入个案数量的持续增加,推升香港本地疫情持续暴发的风险;而更令人担忧的是,港人防疫意识开始松懈,如果发生大型的二代、甚至三代传播,后果会非常严重。因此,呼吁所有香港市民提高重视、保持警惕。

  梁卓伟提醒,香港市民应保持社交距离,减少流动和聚集,尤其要注重保护老年人,有外佣的家庭要对外佣提供保护及帮助。他表示,大家保持冷静、健康,众志成城,相信最后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此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梁卓伟还指出,新冠肺炎是人类共同面临的疫症、不分国界,呼吁所有人都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自己同时也是保护大众。(完)

【编辑:李骏】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