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金管局:疫情为香港经济带来显著下行风险

香港金管局:疫情为香港经济带来显著下行风险

2020年03月30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金管局:疫情为香港经济带来显著下行风险

  中新社香港3月30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30日发表报告称,预计今年的香港经济表现将面对很大的挑战,而新冠肺炎疫情最近亦带来显著的下行风险。

  当日,金管局刊发今年3月号《香港金融管理局季报》(季报)及《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

  在半年度报告中,金管局表示,由于零售、住宿服务、膳食服务、旅游及运输等行业在经历去年社会事件造成的破坏后仍未复苏,疫情将为这些行业带来双重打击。鉴于经济前景疲弱及疫情暴发,失业率将进一步攀升。

  金管局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及贸易活动疲弱将继续拖累香港的外贸表现,尤其是疫情可能导致区内供应链断裂及跨境经济活动(例如旅游业)放缓,进而限制香港的出口表现。

  金管局指,在港元汇率较强、总结余维持稳定、以及存款总额温和增长的情况下,回顾期内并未观察到有明显资金流出港元或香港银行体系。然而,该局需要监察在外围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疫情若进一步恶化所带来的影响。

  金管局表示,香港具有庞大的外汇储备及稳健的银行体系,该局有能力、资源及决心应对资金外流,以及维持香港货币及金融稳定。

  在季报中,金管局发表题为《2019年香港债券市场的概况》的文章。

  金管局表示,香港本地债券市场在今年可能继续面对阻力,尤其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及疫情暴发引致香港经济放缓的情况。公司投资可能受影响,继而影响发债额,并会令信贷风险增加。

  但金管局表示,零售债券市场仍有多项有利发展,年内将有多批零售债券陆续发行。该局会继续通过实施政府债券计划、政府绿色债券计划及其他不同措施,推动香港本地债券市场发展。(完)

【编辑:张燕玲】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