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确诊病例增至714宗 新冠病毒人口比例检测量亚洲最高

香港确诊病例增至714宗 新冠病毒人口比例检测量亚洲最高

2020年03月31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确诊病例增至714宗 新冠病毒人口比例检测量亚洲最高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 (记者 王姝)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月31日通报,香港新增32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累计确诊个案增至714宗。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新增确诊个案涉及19男13女,年龄介乎11至86岁,其中24人有外游记录,包括12名留学生。

  无外游的确诊个案中,出现新的小型暴发群组。5名确诊患者曾于3月24日在尖沙咀一间卡拉OK聚会,另有同行的2人已被送往检疫中心。

  张竹君表示,有确诊患者在聚会时已经发病,相信互相传染的可能性较大。聚会属高危活动,呼吁市民保持社交距离。

  当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指出,截至3月30日,卫生署已为9万个样本作新冠病毒检测,以人口比例计,相信检测数量亚洲最高,属全球前列。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刘家献通报,截至下午3时,有12名确诊患者正等待分流入院,532名确诊患者留医接受隔离治疗,128人已康复出院。

  刘家献表示,医管局启用的1016张负压病床使用率已达66%,其中成人病床只有828张。局方非常关注病人等候入院情况,已尽力协调各医院,一旦有床位就会通知确诊患者入院。(完)

【编辑:苑菁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