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移动香港宣布5G网络翌日启动 香港4月进入5G时代

中国移动香港宣布5G网络翌日启动 香港4月进入5G时代

2020年03月31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CMHK)3月31日在香港中环旗舰店宣布,其致力建构的5G网络将于4月1日凌晨在香港启动,首阶段推出的5G网络范围覆盖全港各区。届时,香港将正式进入5G时代。

  受疫情影响,原定当日众多媒体参与的启动礼,被改做运用VR技术进行实时8K直播。记者可运用CMHK租借的VR设备“感同身受”参会,这种形式为香港运营商中的首创。

  CMHK董事长李锋在启动礼上表示:“香港各界正为抗疫而努力,我们除了向一众前线医护人员致以由衷感谢外,作为业界的其中持份者,我们希望与其他流动网络营运商团结起来,利用科技与港人?手,面对挑战,早日战胜疫情。于2020年4月1日凌晨起,CMHK5G正式投入服务,将为香港各行各业与个人注入新力量,带来无限可能性。”

  据介绍,CMHK现时拥有最多被誉为“5G黄金频段”的3.5GHz频谱数量,更是目前香港唯一投得3.3GHz(3380–3400兆赫)及3.5GHz(3400-3460兆赫)连续频宽频谱的5G网络营运商(合共80兆赫),CMHK不单能灵活分配3.3GHz及3.5GHz频谱以提升室内的网络效率,有效地提供更优质的客户体验,同时将运用4.9GHz频谱及重耕现有4G频谱,以解决3.5GHz网络禁区的限制,为客户提供全面无缝的5G覆盖。

  记者了解到,CMHK在首阶段推出的5G网络范围覆盖全港各区,其中中西区、湾仔及铜锣湾室外覆盖更达90%以上。另外,除了CMHK旗下的38间门市外,5G覆盖更伸延至各主流基础设施、地标及商场,包括香港国际机场、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海港城、奥海城、中环置地广场及屯门市广场等。

  根据当日的启动礼上,以全新5G智能手机实测5G流动网络速度显示,CMHK的5G网络时延低于10ms,下载速度超越1Gbps,上载速度超逾130Mbps以上。中国移动香港董事兼行政总裁李帆风对此表示,大众用户使用习惯的改变,以及商业用户对物联网的普及应用,都对上载数据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5G网络不单要具备低时延及高下载速度的传输特质,快速的上载速度同样重要,“今天的实测显示,足证CMHK的5G网络更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据悉,CMHK已于19日公布5G服务计划的具体套餐资费,其他香港本地运营商CSL、3香港、1010等也于此前发布了相应的5G套餐细则,并宣布4月1日起正式启用。(完)

【编辑:苑菁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