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下的香港复活节:行山、郊游受市民青睐

疫情下的香港复活节:行山、郊游受市民青睐

2020年04月12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香港复活节:行山、郊游受市民青睐

  中新社香港4月12日电 (记者 张晓曦)4月10日至13日是香港的复活节公众假期,新冠肺炎疫情之下,陆续有市民外出郊游,但多数人都注意佩戴口罩,并遵守避免聚集等相关规定。

  截至12日16时,香港新冠肺炎确诊个案达1004宗,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也多次呼吁市民减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会等社交活动。

  受到疫情影响,部分香港市民选择外出行山、郊游等方式度过假期,城门水塘、西贡等地成为“热门选择”。

  于12日前往城门水塘的陈先生表示,因为疫情,即使在假期也不太适合去逛街或吃饭,所以选择到郊外远足、做运动。

  同样选择外出郊游的梁先生说,希望趁着假期,带着家里的小孩到山里走走、晒晒太阳,担心孩子长期在家里反而容易生病。梁先生和孩子在外出时都佩戴着口罩,他也表示会注意保持和他人的社交距离。

  在西贡,连续几天假日也可以看到不少游人,但以香港居民为主。有市民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已很少出门,但在市区困得太久了,假期也会想着开车到景点走一走。

  而此前例行会于每星期日在室外地区聚集的香港外佣,疫情期间也多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但也有部分需要警察上前提醒。

  在铜锣湾一带,商场虽多保持营业,但顾客与以往相比有所减少,部分地点仍可见到不少人流,但多数都注意佩戴口罩。

  大部分食肆已遵守特区政府推出的措施,注意保持桌子之间最少有1.5米的距离或其他分隔安排、每桌不可多于4人,顾客也多自觉遵守规定,另外进入多数食肆均需要首先接受体温检测。

  中新社记者在港铁站附近随机采访过往市民,不少学生对记者表示,此次复活节假期会避免聚餐等活动,也会减少外出而留在家中完成课业。

  也有市民表示,假期会选择加班,因为目前的工作量已比较少,希望珍惜工作机会,努力赚钱。

  对于因疫情而受到影响,不少市民受访时说,与以往相比疫情是给生活带来些不便,但仍会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也希望疫情可以早日过去,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完)

【编辑:罗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