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郑若骅:希望6月份推出网上争议解决计划

郑若骅:希望6月份推出网上争议解决计划

2020年04月13日 14:5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4月13日电(记者苏万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13日发表网志表示,希望特区政府4月8日公布的网上争议解决计划能在4月份顺利获得拨款,于6月份推出。

  郑若骅介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和本地引起的经济影响,特区政府在8日公布了一系列措施,其中两项与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有关,分别是成立法律科技基金和推出新型冠状病毒网上争议解决计划。

  郑若骅说,持续的疫情为各行各业带来冲击,严重影响中小微型企业的业务正常运作,预期纠纷也会增多。解决计划是通过“eBRAM”(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以一个快捷和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争议途径,为一般市民和企业提供网上争议解决服务,处理一些争议金额不高的案件。

  郑若骅介绍,解决计划涉及案件的索偿金额须在50万港元以下,当事人(原告人或答辩人)的其中一方必须是香港居民或公司。双方可自由选择中立第三者,在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在网上处理案件。争议解决的过程会使用多重方法,双方会首先尝试谈判,之后会以调解方式处理,如果仍未能达成和解协议,就会通过仲裁程序取得一个终局和具有约束力的仲裁裁决。

  郑若骅说,这个过程符合律政司一直推广的“调解为先”目标,并期望这有助建立及巩固社会和谐,让争议双方可以维持长期良好的商业关系。发展和使用网上争议解决服务也是当前全球的趋势。

  郑若骅还说,近年来,律政司一个长期的主要政策目标,正是致力提升和推广香港的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的国际法律枢纽地位,“进一步推广网上争议解决服务有助我们达成这个目标,亦可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商业及金融中心的地位”。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