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累计过半病人康复出院 食卫局称疫情有初步回落迹象

香港累计过半病人康复出院 食卫局称疫情有初步回落迹象

2020年04月17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累计过半病人康复出院 食卫局称疫情有初步回落迹象

  中新社香港4月17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7日通报,新增4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累计确诊增至1021宗。过去24小时,共有48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出院数字创单日新高。迄今累计过半确诊病人康复出院。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表示,香港疫情有初步回落的迹象。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新增4宗确诊个案,涉及3女1男,年龄介乎13至50岁,全部由英国返港,3人为学生。1019至1021宗个案乘坐同一班飞机,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留下深喉唾液样本进行病毒测试并确诊,另外一宗个案为一名20岁学生,在酒店完成强制家居检疫后确诊。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公布,截至中午12时,过去24小时,共有48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创单日出院人数新高。迄今累计超过一半确诊病人已康复出院,另有116名确诊病人正在二线病房等待出院。

  庾慧玲表示,出院人数增加,加之近期入院个案减少,令一线隔离病床用量回落至约五成,相关隔离设施使用量亦回落,部分医院暂时无需使用二线隔离病床。她形容这一情况令人鼓舞,多谢前线医护努力照顾病人,才令这么多人得以康复。

  不过,庾慧玲也强调,医管局已为最坏的情况做好最好的准备,会准备好一线、二线隔离病床及其他可行选择,不会松懈,确保一旦疫情出现变化,有足够能力接收新病人。

  当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出席疫情简报会。他表示,过去连续多日录得单位数个案,最后一宗本地个案确诊日期为4月9日,香港疫情有初步回落的迹象。他认为这是由于多方面防疫措施及全体市民的努力配合,亦希望大家持之以恒,切断病毒的传播链。

  同时,徐德义指出,尽管过去几日确诊数字稍有回落,综合海内外专家意见,是次疫情将会是长久战,疫情发展具一定波动性、不可预测性。因此是否放宽一系列防疫措施,不可只依据短期内数字做决定。

  他提醒,往往新确诊个案或大型群组案例暴发“可以来得很突然”,且群组感染衍生的密切接触者有时会滞后出现,以往经验可见,一些大型群组从首宗确诊至最后一宗确诊,有时用时长达两个星期,甚至更久。他重申,市民不可降低警觉和危机感,特区政府会根据疫情走向,参考卫生防护中心和专家意见,适时就防疫措施作出调整,并及时公布。(完)

【编辑:张燕玲】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