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支持中央有关部门声明 反对“政治揽炒”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支持中央有关部门声明 反对“政治揽炒”

2020年04月19日 01:0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支持中央有关部门声明 反对“政治揽炒”

  新华社香港4月18日电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18日发表集体声明表示,对国务院港澳办和香港中联办近日发表的严正声明深表认同、坚定支持,并强烈谴责反对派议员恶意“拉布”“政治揽炒”行径。

  声明指出,近日国务院港澳办和香港中联办分别发表严正声明,谴责主持立法会内务委员会选举主席程序的郭荣铿和部分反对派议员滥权拖延程序,构成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严重损害香港社会利益和市民福祉。对此,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深表认同、坚定支持,并强烈谴责反对派议员恶意“拉布”“政治揽炒”行径。

  声明表示,中央拥有对香港全面的管治权。国务院港澳办和香港中联办作为中央专责处理香港事务的专门机构,就关于香港社会整体利益的问题行使监督权,发表严正声明,是理所当然、应有之义,完全合情、合理、合法。任何歪曲抹黑、混淆视听、误导市民的行径,都是徒劳的。

  声明强调,去年修例风波以来,持续数月的“黑暴”让香港社会陷入动荡,新冠肺炎疫情又令香港经济雪上加霜。反对派无视香港整体利益,执意“暴力揽炒”“经济揽炒”“政治揽炒”,只会令香港经济民生陷入困境。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强烈呼吁,香港社会各界团结起来,与特区政府一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珍惜、呵护、建设香港这个“家”。

【编辑:罗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