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医疗专家:文凭试防疫措施合理安全

香港医疗专家:文凭试防疫措施合理安全

2020年04月24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医疗专家:文凭试防疫措施合理安全

  中新社香港4月24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4月24日起开考。多名香港医疗专家同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文凭试考场采取的防疫措施合理且安全,而香港疫情目前相对较稳定,因此文凭试安排出现变数的机会不高。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要求考生在每个考试日必须自行量度体温,填妥并签署健康申报表。考生前赴考试须佩戴外科口罩,进入考场前须再接受体温检测,同时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洁手部。

  场地方面,学校安排的考生座位距离应尽可能达至1.8米。学校会在考场入口铺设喷洒漂白水的地垫,并须保持考场内空气流通、环境清洁和消毒。

  香港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主席梁子超认为,文凭试期间的防疫安排相当好,所有人都要佩戴口罩,考生座位之间也间隔了相当距离。唯一可能的风险是使用洗手间等公用设施之时,应尽量安排充足时间,并防止考生聚集排队。

  梁子超指出,香港疫情目前相对较稳定,在大部分人每日都在上班的情况下,社区疫情都已控制住。因此就算几万考生参加考试,附加的风险都未必算大,文凭试安排出现变数的机会也不高。而就算文凭试令传播风险有轻微增加,都不会这么快逆转疫情。

  香港医疗人员总工会主席潘佩璆认为,文凭试期间所采取的防疫措施合理。他举例说,若考生入场时首次测量体温时不达标,可等一等再次测量。整体防疫措施相对而言比较安全。

  潘佩璆表示,如果有考生同时赴洗手间,工作人员应提醒他们保持距离。他提及,平常而言,人们较少使用手套以作防疫保护,不过考场工作人员因要接触考卷等物资,因此佩戴手套是更为安全的做法。(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