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建宗:部分议员阻挠内委会选举阻碍政府施政令人极度愤慨

张建宗:部分议员阻挠内委会选举阻碍政府施政令人极度愤慨

2020年04月26日 17:2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4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6日表示,部分立法会议员明显玩弄程序,千方百计阻挠选举,蓄意阻碍政府施政,令人极度愤慨和失望。香港已没有继续内耗的本钱,必须拨乱反正,让立法会尽快重回正轨。

  张建宗当日在网志中表示,正当特区政府为民生经济竭力向前走的时候,立法会内务委员会24日继续在郭荣铿主持下进行第16次会议,但仍未能选出正副主席,拖延6个月毫无进展。部分议员以全港市民福祉为筹码,不负责任,目的昭然若揭。

  立法会内务委员会长期停摆,以致多项与经济民生息息相关的法案及附属法例不能处理,严重影响立法会运作及履行宪制职能。张建宗说,整个立法会运作失衡,偏离了在基本法下立法会应履行的职责,恶意“拉布”的议员可谓“有破坏,没建设”,罔顾公众利益,严重浪费社会资源。

  张建宗表示,今届立法会会期仅余3个多月,如“拉布”持续下去,最终所有未完成审议的法案在立法会任期完结时即告失效。现时立法会乱局持续,“政治揽炒”只会令香港进一步陷入困境。立法会停摆不符合广大市民期望,损害香港利益。必须拨乱反正,让立法会尽快重回正轨。

  过去一星期,香港和外国某些政客对香港警方拘捕多名涉嫌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人士的行动,以及律政司检控工作,作出偏颇评论、无理指控。张建宗说,特区政府执法机关的调查工作和律政司的检控工作均是严格按照法律进行。任何人均不应干涉香港特区内部事务,或企图干涉律政司独立的检控决定。法治及司法独立是香港的核心价值,任何不公平和失实的指控,都不能接受,必须予以反驳。

【编辑:苏亦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