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连续四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香港连续四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2020年04月29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连续四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中新社香港4月29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9日公布,截至当日16时,香港当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累计确诊个案维持1037宗。这是香港自1月报告首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以来首次连续四天无新增确诊个案。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9日在会见传媒时重申,虽然近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和,但全球情况仍然严峻和不稳定,所以特区政府要持续控制任何跨境交通或有外游记录的个案,希望不会有新一波感染。

  她提醒,在即将到来的佛诞和劳动节假期中,市民应继续坚持防疫抗疫的措施,不要松懈。香港连续多天无新增确诊个案的成绩得来不易,也是通过大家的努力,希望市民继续保持警觉,令努力成果可以持续。

  对于《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修订后有效日期由5月7日延长至6月7日,但跨境学童和商务人士可豁免强制检疫,陈肇始表示,该规例的修订会赋予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所需权力,在符合若干条件的情况下取消从内地或澳门回港人士的检疫令。这些条件主要包括两项,第一是持有证明在当地完成不少于14天的检疫,第二是对新冠病毒测试呈阴性反应。

  陈肇始指出,具体内容正在商讨中,后续会公布详情,包括实施的具体情况和日期等。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也于当日表示,教育局正在积极考虑复课问题,会继续留意疫情发展及听取医学专家意见,尽快决定。目前暂未有详细安排。(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