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因疫情取消五一招待会 林郑月娥指劳工是香港宝贵资产

香港特区政府因疫情取消五一招待会 林郑月娥指劳工是香港宝贵资产

2020年04月30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区政府因疫情取消五一招待会 林郑月娥指劳工是香港宝贵资产

  中新社香港4月3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明天是国际劳动节,今年由于疫情严重,我们没有如往年一样举办招待会与各工会领袖及工人代表一齐庆祝,我在此祝香港各行各业的打工仔女身体健康。

  林郑月娥在消息中指出,劳工是香港宝贵的资产,政府须为他们,特别是基层雇员,提供更好保障。她表示,本届政府重视劳工权益和雇员福利,自2019年起实施五天法定侍产假,又已在立法会提出把法定产假延长至14个星期的法案,并由政府向雇主提供补贴;此外,我们正在制定落实取消强积金“对冲”的法例,并于2020年1月提出逐步增加《雇佣条例》下的法定假期,最终与17天公众假期看齐,和为低收入人士代供强积金。一项成效立竿见影的措施是改善政府外判服务的员工待遇,自2018年推出新招标和合约条款后,基层合约员工,例如食环署清洁工人的平均工资便上升了接近三成,他们持续工作12个月更可获得6%合约酬金。

  她认为,要达致劳资关系稳定及和谐,政府亦须顾及雇主的承受能力,特别是中小企业的经营。政府今次推出涉及810亿港元的“保就业”计划,正是希望在此严峻时候,协助雇主保留他们的雇员,一同渡过这经济危机。

  关于疫情,林郑月娥表示对于目前香港连续出现零确诊来说是“守得住”疫情;透过政府接近三千亿港元的支援方案,香港或许亦能“撑得过”经济寒冬,但她担心香港“经不起”不断的政治摧残和死灰复燃的暴力折磨。

  “适逢一年一度的国际劳动节,为了表达社会对妇女劳工的感谢,立法会以郭荣铿议员为首的议员群组,可否临崖勒马,回头是岸,马上让‘停摆’超过半年的立法会内务委员会选出主席及副主席,使立法工作不受阻碍,令把法定产假由10个星期延长至14个星期的修订法例能尽早通过呢?”林郑月娥在社交平台质问道。(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