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茂波:经济恢复需要稳定平和的社会气氛

陈茂波:经济恢复需要稳定平和的社会气氛

2020年05月03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5月3日表示,如果疫情发展以至外围带来的压力,令经济萎缩幅度靠近预测的下限,这将是香港经济自上世纪60年代有纪录以来最差的一年。

  陈茂波当天发表网志作出上述表示。他称,香港经济正处深度衰退。今年在暴力冲击与疫情接连打击下,即将公布的第一季GDP按年增长预测将会更差,且是连续第三季度的萎缩,情况令人担忧。

  陈茂波指出,目前香港还须小心,持续做好防疫,这意味着本地经济活动只能有限度逐步恢复,而欧美等地经济仍受疫情拖累而疲弱难兴。环球市场正面对也许是自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因此,拉动香港经济的三头马车,包括内部需求、出口及投资,暂难有显著起色。特区政府已将今年的经济预测大幅向下修订,最新估计为负增长4%至7%。

  陈茂波提及,预算案提出向全港合资格市民每人发放1万港元,冀可支援市民,也希望可发挥鼓励消费的刺激作用。按照目前的时间表,6月底将接受合资格的市民登记,7月中开始现金到手,估计8月底大部分申请人可收到款项。如果疫情受控的良好趋势能持续,对不同行业的限制措施逐步放宽,届时市民一起增加消费,相信可为打工仔及中小企业带来收入的改善,并让各行各业逐步重拾生气。

  陈茂波表示,经济要恢复动力,甚至踏入复苏,需要良好有利的条件——稳定平和的社会气氛。百日抗疫,全赖全港巿民能上下一心,因而取得成果。此时此刻的香港,人和或者较天时地利更重要。(完)

【编辑:张楷欣】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