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95后”港青:上海会成为我第二个家乡

“95后”港青:上海会成为我第二个家乡

2020年05月03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5月3日电 题:“95后”港青:上海会成为我第二个家乡

  作者 高志苗

  张雪莲的“百宝箱”里收藏着她这两年奔波的机票,厚厚一小沓。始发地和目的地牵连着的,一头是她的家乡香港,一头是她将要扎根生活的上海。

  1995年出生的张雪莲,2019年毕业于香港大学言语听觉科学专业。毕业时和忙着找工作的同学不同,她早在一年前就定好了就业方向——上海。这份“气定神闲”源自她暑期在上海的实习经历。

  2015年,沪港经济发展协会、沪港青年会与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三方合作推出“敢创未来·沪港青年就业创业计划”,截至目前已有30多位香港青年成功在沪就业,张雪莲便是其中之一。

  “通过沪港青年会这个平台,我认识了很多前辈,他们跟我分享了很多。这是个非常团结、有爱的团体,为我们年轻人提供了很多机会。”张雪莲对中新社记者说。

  作为言语治疗师的张雪莲一边工作,一边为创业做筹备。一方面通过在公司工作积累经验,和医院合作进行家长言语治疗的知识普及;另一方面和香港大学教授合作,收集数据研发普通话语言测试工具,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认识到语言测试的重要性。

  虽然和同学相比,张雪莲少了很多休闲时间,但她觉得现在做的事情很有意义。“我觉得内地市场需求很大,而上海它具有很强的位置优势,很多政策会率先实施,我希望能在上海做个示范,然后再在其他城市去复制。”

  在张雪莲的构想里,希望未来的诊所中,不仅有言语治疗师,还有其他专业的医生,一起去帮助自闭症或者脑瘫等有特殊学习需求的孩子。从上海起步,她想走得更远。

  “那些患病儿童的家庭其实是很难的。与其在香港做‘螺丝钉’,不如过来这边创造更多的价值,这是我个人很相信的事情。”张雪莲说。

  一边为创业累积奔波的张雪莲;一边也收获了甜蜜的爱情。

  张雪莲还记得那个因为压力崩溃的晚上,她在上海街头失控大哭,一个山东男孩给她递了包纸巾,那是他们相遇的开始。“很神奇,一切都很像韩剧里的情节,我很爱上海这座城市,感恩在这里遇到的一切。”

  未来,张雪莲和男朋友准备在上海扎根,“这里会成为我的第二个家乡。”(完)

【编辑:孙静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