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各界支持中联办接连发声:显示中央立场坚定地为香港指明方向

香港各界支持中联办接连发声:显示中央立场坚定地为香港指明方向

2020年05月04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4日电 (记者 韩星童)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5月2日及3日接连发出两篇声明,分别谴责香港极端激进分子无视民生疾苦再启“暴力揽炒”,以及西方反华政客干预香港事务。4日,香港各界人士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均表示,支持中联办发声,认为有关声明显示中央立场坚定、态度鲜明为香港拨乱反正指明方向。

  2日,中联办发言人发表谈话,严厉谴责极端激进分子在“五一”假期再次发动违法聚集、滋扰商铺和掷汽油弹等违法活动。其后,中联办发言人3日对西方反华政客和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NDI)肆无忌惮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恶意抹黑“一国两制”言行,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全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首先强调,香港中联办有权就香港事务出声。“这班人有预谋有计划地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破坏社会的良好秩序”,他相信,包括他在内的大多数香港人都会赞成中联办的有关谴责。

  卢文端还指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绝对不容许外国势力说三道四,他认为外国势力意图利用香港及台湾问题阻碍中国崛起,“但是我相信他们的阴谋肯定不能得逞。”

  香港立法会议员葛珮帆则认为,中联办的声明十分重要。她指出,香港面临反对派意图在经济、政治及民生方面“揽炒”的局面,新冠肺炎疫情还未过去,暴徒已在“五一”假期期间再次做出违法行为,忽视已被他们破坏的经济和治安,让市民生活更水深火热,但国际媒体的报导却偏帮他们。她希望这类声明能引起大众注意,让他们看清事实真相,也令国际社会更理解香港情况。

  同日,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发表声明,认为中联办有关声明显示中央立场坚定、态度鲜明为香港拨乱反正指明方向,是香港安定繁荣的最强后盾。

  香港侨界亦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五一”假期再有示威者不理“限聚令”进行非法集结,意图“揽炒”香港;同时,反对派政客极力炒作“黄色经济圈”,刻意吹捧“黄店”,欺压不同政见的店铺。香港侨界批评“揽炒派”进一步散播仇恨、撕裂社会、激化矛盾,妄图进一步导致香港整体经济衰退,百业萧条。

  香港侨界还呼吁香港各界团结起来,共同守护香港这个美好的家园;坚决与“暴力”割席,向“揽炒”说不;坚决支持警队和特区政府采取更有效果断的法律手段止暴制乱,改善民生。(完)

【编辑:吉翔】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