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梁振英:香港再出发是必须共同实现的目标

梁振英:香港再出发是必须共同实现的目标

2020年05月05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梁振英:香港再出发是必须共同实现的目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5日电 (记者 曾平)由逾千位香港各界人士担任共同发起人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5月5日在港成立。大联盟总召集人之一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成立发布会致辞时表示,香港再出发是可以共同实现、必须共同实现的目标。

  梁振英引述近日民调称,超过八成受访者对香港社会未来发展感到担心或非常担心。在修例风波,“揽炒”和疫情的多重打击下,香港毫无疑问已经陷入困局。

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修例风波的“揽炒”和疫情等多重打击下,香港已经陷入困局,他认为要恢复繁荣稳定,必须用好“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修例风波的“揽炒”和疫情等多重打击下,香港已经陷入困局,他认为要恢复繁荣稳定,必须用好“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梁振英认为,香港要恢复稳定繁荣,就需要在“一国两制”下,用好“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务求各行各业,各领域各阶层,以及各年龄层的香港人,集思广益,求同存异,在最大程度上团结一致向前行。

  梁振英表示,大联盟的工作计划在筹备过程中已经有方向性想法。第一,大联盟的工作肯定要包括振兴经济,但是又不止于振兴经济。要想办法救经济、保就业,保收入,同时为今年毕业离校年轻人争取就业、实习和培训的机会。第二,支持和配合特区政府持续做好防疫抗疫,包括协调防疫抗疫和各类民生物资的供需。

  梁振英提及,为支持教育界复课,大联盟将于5月9日开始,派发400万个儿童口罩,另外也会派发600万个成人口罩。此外,大联盟要配合特区政府做好国内和国外的宣传工作,争取让外地人士了解香港再出发的努力和成绩。

  梁振英指出,香港的历史是一部迎难而上、逆境自强、永不言弃的历史。“相信缠绕香港的结,我们一定可以一个一个解,摆在香港面前的机会,我们一定可以一个一个用好。”他说,香港再出发不是口号,而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是我们可以共同实现、必须共同实现的目标。(完)

【编辑:王祎】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