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将在全港派发1000万个口罩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将在全港派发1000万个口罩

2020年05月07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再出发大联盟”5月5日正式成立,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6日表示,大联盟旨在凝聚各阶层力量,协助香港走出修例风波和疫情打击下的困局。他透露,大联盟除于周末起派发1000万个口罩,还会在下周公布一些有利香港和经济发展的工作。

5月5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担任总召集人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正式成立。图为董建华、梁振英等嘉宾启动“千万口罩献爱心”活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5月5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担任总召集人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正式成立。图为董建华、梁振英等嘉宾启动“千万口罩献爱心”活动。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全港1545位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共同发起人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5月5日正式成立,具体工作将包括救经济、保就业,及为毕业生提供工作和实习机会,和配合特区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及宣传工作,包括本周末起在全港派发1000万个口罩。

  谭耀宗在接受电台访问时透露,大联盟将在周末起向全港市民派发1000万个口罩,其中600万个成人口罩将于街头派发,而400万个儿童口罩则会联络不同学校分发,以应对因学生复课所增加的需求。

  他续说,香港经济基础不错,有财政盈余,但2019年的人为事件及疫情,对香港经济造成很大伤害,加上近期暴力事件重现,希望大联盟能助香港走出困境。

5月5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担任总召集人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正式成立。图为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主持发布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5月5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担任总召集人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正式成立。图为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主持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谭耀宗强调,基本法是实行“一国两制”的依据,大联盟为使市民对基本法有更多了解,减少误会,会致力宣传暴力并非解决问题的方法,及加深市民对基本法和国家宪法的认识,以推动社会重视法治。

  由于大联盟仍在筹备阶段,未来工作仍在摸索当中,要一步步来,下周会先公布一些和经济发展有关的工作,但现阶段没有讨论到具体政治工作。他强调,大联盟只会做有利香港的工作,不会做增加社会矛盾冲突的活动。

  谭耀宗还透露,大联盟虽然在本年初才开始构思成立,但在不算很长的筹备时间下,仍有很多人愿意参加,令人欣慰。社会上有很多朋友都表示认同联盟宣言,相信往后或有第二批共同发起人。大联盟会以社会筹募的方法,筹集资源,冀能凝聚全港各阶层力量,重建社会信心。

【编辑:李季】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