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访黄英豪:“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希望包容各方

专访黄英豪:“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希望包容各方

2020年05月09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黄英豪:香港想要再出发 年轻人的参与很重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9日电 题:专访黄英豪:“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希望包容各方

  中新社记者 曾平

  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担任总召集人,全港1545位各界人士共同发起成立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聚集了一群希望帮助香港走出困局的有心人。“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黄英豪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大联盟将尽快在不同范畴提出倡议和行动,并希望包容各方,吸纳更多志同道合人士加入。

  “香港要再出发、再创繁荣是需要很多有心人。”黄英豪说,香港目前各方面均处于低迷环境,大联盟的共同发起人都是愿意出力、出资源、出时间的有心人,显示大家共同对香港的一份承担。

  黄英豪透露,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在今年3月向自己提及正寻找志同道合人士,酝酿为香港再出发寻找出路。当时中美贸易摩擦、暴力事件、新冠肺炎疫情等多个因素令香港在各方面都非常低迷。3月底,欧美疫情日趋严重,对于香港经济是雪上加霜。

  “我们越来越觉得,很需要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如何可以推动香港在经济、民生等不同领域再次起飞,社会能够再创繁荣。”黄英豪说,1545位共同发起人先是总召集人去邀请,大联盟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也分别有提名建议,希望能够包容各方,内部决定邀请程序后,将会有更多成员加入。

  黄英豪表示,香港市民主要关心疫情、经济和香港应该如何走下去。大联盟正尝试成立专题小组,邀请共同发起人集思广益,就香港面对的短中期急迫问题作出探讨,希望做出些大的呼吁或行动,当中最重要的是希望与市民大众产生共鸣。

  “回归后都没见过如此层次、有包容性的这么庞大的组织。”黄英豪指出,大联盟是民间团体,会提出配合特区政府施政方针的倡议和行动。而大联盟本身的特色在于,相当多的共同发起人对内地有深刻认识,以及在中央政治架构担任重要位置,因此在推动香港和内地加强合作、协同发展方面可以有所作为。

  黄英豪是大联盟主题歌《再出发》的总策划。他说,歌曲由酝酿到完成用时约3周,最难的部分是创作和填词。全首歌的节奏希望轻快,歌词力求简单,前后修改超过10次,大家参与的热忱从头到尾都很高。

  黄英豪说,这首歌没找资深歌星演唱的原因在于,香港再出发,青年人的参与非常重要,所以后来决定找青年学生和相对年轻的歌手演唱。当中,银河新星青年合唱团的成员主要为高中学生,年龄介乎16至18岁。“希望大家听上去有多点正能量,提升大家对香港的信心。”(完)

【编辑:李霈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