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疫情下的母亲节:平安健康是最好的礼物

香港疫情下的母亲节:平安健康是最好的礼物

2020年05月10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10日电 题:香港疫情下的母亲节:平安健康是最好的礼物

  中新社记者 王来仪

  5月10日是母亲节,随着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减缓,市民纷纷选择外出庆祝节日,街头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作为母亲节礼物,鲜花备受市民青睐。旺角花墟一早挤满了买花的市民,花店内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束或花篮吸引顾客。康乃馨仍最为畅销,百合和玫瑰花也颇受市民欢迎。

  “今天是母亲节,我攒了零用钱用来买花,希望妈妈喜欢。”市民刘女士接过儿子送给她的手提花篮,面戴口罩也难掩眼中的笑意。

  刘女士说,收到儿子精心挑选的礼物非常开心,但对她而言,家人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礼物。

  节日期间,多间花店推出促销活动。一间花店负责人连先生表示,鲜花销售并未受疫情影响,反而感觉人流较去年更多。虽然鲜花来货价与往常相若,但为吸引更多顾客购买,决定减价三成吸客。

  母亲节适逢特区政府放宽“限聚令”等防疫措施,酒楼及食肆在黄金档期迎来机会,店门外再现排队人龙。沙田新城市广场人山人海,商场内多间酒楼有市民等候入座。

  市民林先生表示,近期已很少外出就餐,因疫情有所减缓,决定带着母亲、妻子和女儿外出用膳,三代同堂庆祝母亲节的感觉非常温馨。

  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主席杨位醒告诉记者,母亲节庆祝气氛较强,有酒楼准备重新雇请“帮工”,希望能多做几轮生意,预计酒楼生意额会较平日升一成半至两成。

  在疫情来袭的特殊时期,已为人母仍坚守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却度过了不一样的母亲节。医护人员牺牲了与家人相聚的时间,选择留在隔离病房照顾确诊患者。

  北区医院内科资深护师陈家雯提前收到了小女儿亲手绘制的贺卡,一句“Happy Mother Day”对她而言已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为了减低家人感染风险,陈家雯长期在外留宿,与家人只能靠视像联系。尽管与子女接触的时间很短,但来自家人的支持成为了她最大的后盾,工作的使命感也更加坚定。

  母亲节当日,陈家雯仍要在隔离病房度过,但不论是疫情或是距离,都无法阻挡亲情的拉近,也无法隔开她对子女的爱。“我是一名护士,只想病人顺顺利利痊愈出院。”疫情未见尽头,回家长路漫漫,她却毫不后悔。(完)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