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 梨木树邨群组感染源头尚未明

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 梨木树邨群组感染源头尚未明

2020年05月17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 梨木树邨群组感染源头尚未明

  中新社香港5月17日电 (记者 卓隆)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7日通报,香港当天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都是16日从巴基斯坦返回香港。至今,署方仍未能确定新界荃湾梨木树邨家庭感染群组的源头。

  当天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就最新疫情举行简报会,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增的3例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性病例,且都是从巴基斯坦返回香港。其中1例个案是1名79岁的男子,另外两例个案是一对母女。

  目前,香港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055例。上星期,梨木树邨出现了3例本地新增感染病例,属家庭感染群组。

  张竹君指出,针对这一家庭感染群组,卫生署已经在梨木树邨、确诊女童到过的补习社等相关地方,派发约3000个样本瓶,收集相关人士的深喉唾液样本。目前,已经收回约1000个样本瓶,全部检测结果为阴性,在寻找感染源头方面仍未有头绪。

  当天,香港还录得一例海外确诊病例,1名29岁男子在英国伦敦发病后返回香港。张竹君呼吁,海外确诊患者在治愈前都不应返回香港,因会对同一航班乘客与其他民众构成风险。

  首班接载滞留印度的香港居民返港的专机,暂定最快于17日从新德里出发回港。张竹君表示,一如以往,乘搭专机回港的乘客抵港后会前往卫生署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接受强制病毒测试。在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后,他们会前往火炭骏洋邨的检疫中心进行14天强制检疫。(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