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慧琼当选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

李慧琼当选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

2020年05月18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18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内委会)18日开会选举内委会主席,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主席、立法会议员李慧琼最终当选。

5月18日上午,香港特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举行会议,进行主席选举。李慧琼(右一)获得40票,大比数当选连任内务委员会主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秦楼月 摄
5月18日上午,香港特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举行会议,进行主席选举。李慧琼(右一)获得40票,大比数当选连任内务委员会主席。 中新社记者 秦楼月 摄

  由于反对派议员的刻意阻扰,香港特区立法会内委会逾半年未选出主席。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引用《议事规则》第92条,指定立法会议员陈健波18日主持内委会主席选举。

  内委会主席选举会议上午11时举行,反对派议员在会议开始前包围主席台,会议开始后则推撞现场保安人员,企图冲上主席台,现场陷入混乱。陈健波一度宣布会议暂停。

  反对派议员不停在会议室内叫嚣,当中有人站在会议桌上,将立法会文件拆散并向主席台和半空中抛洒。陈健波多次警告和劝喻无效后,将多名阻扰会议进行的反对派议员逐出会议室。

  约11时50分,陈健波请工作人员向在座立法会议员发放主席选举选票,其后进入投票和点票程序。最终,陈健波宣布,李慧琼当选内委会主席。会议约在中午12时结束。(完)

【编辑:李骏】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