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湾区之声热评:西方政客对香港指手画脚纯属自作多情

大湾区之声热评:西方政客对香港指手画脚纯属自作多情

2020年05月31日 11: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湾区之声热评:西方政客对香港指手画脚纯属自作多情!

  5月28日,全国人大高票表决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对此,西方一些政客不甘寂寞,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似乎动了他家的奶酪。

  先是美、英妄图推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涉港国安立法的无理要求遭安理会拒绝,不得不草草收场。接着,美国领导人在记者会上煞有介事地捏造所谓涉港国安法将给香港社会带来的变化,妄言中国内地和香港从此“一国一制”,并表示美国将“取消香港作为中国一个单独的海关和旅游地区所享有的优惠待遇”。

  西方政客这番表演,如同痴人说梦。他们企图借香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荒谬、滑稽、可笑,纯属自作多情!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去年6月以来,香港发生一系列严重的有组织暴力、分裂活动,一些境外和外国势力公然给予支持,对中国国家安全构成现实威胁。中国全国人大根据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有关规定,作出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完全符合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完全有充分法理依据。这既不影响香港高度自治,也不影响香港居民基本权利和自由。

  全国人大通过相关决定后,香港社会高度支持、国际社会普遍认可,激进示威的势头也远不如西方政客期待的那样汹涌。事实证明,涉港国安立法已经迈出主动、坚定且成功的第一步。美西方政客的自作多情,只能是自讨没趣、自取其辱!

  针对美国企图通过剥夺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来制裁香港、震慑中国,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坚定表示,特区政府已作出充足应对准备,香港一定会为国家守住金融安全的大门!

  众所周知,香港作为单独的关税地区和拥有贸易自主是由基本法所赋予,绝非其他国家施予。美国不是世界,也不是整个西方。香港只要重新实现社会稳定,有国家的鼎力支持、高度自治的独特优势,发展只会比过去更好。

  反观美国,香港是其外贸顺差的最大来源,在港美国公司有1300多家,若对香港实施制裁,遭受经济重创的必定是美国自己。现实面前,谁哭谁笑,一目了然。当前,美国对内抗疫失败、经济萎靡、社会动荡,恍若一个失败国家;对外无理“退群”、蛮横筑墙、大打贸易战,国际公信力连连崩塌。这种情况下,如果美方执意以自残手段损人害己,继续推行遏制中国的战略,不断将自身问题甩锅中国,结果只能是把美国自己的事办得更加糟糕!

  “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将坚定不移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企图借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都注定是痴心妄想!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