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两日连增5宗本地个案 专家指需加强两类人群筛查

香港两日连增5宗本地个案 专家指需加强两类人群筛查

2020年06月01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两日连增5宗本地个案 专家指需加强两类人群筛查

  中新社香港6月1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连续16天本地新冠肺炎“零确诊”记录中断后,5月31日起,香港出现“货仓群组”感染确诊病例,连续两日共新增5宗本地确诊个案。有香港医学专家6月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指出,现时最重要的是需要筛查紧密接触者及与患者住同一大厦的居民,从而确定是否将出现社区大规模暴发。

  5月31日,香港新增2宗本地个案,是一对住在沙田的夫妇。34岁的太太情况危殆,在葵涌嘉里物流中心货仓工作,负责为英国运来的蔬果进行包装和贴标签。这是自5月14日后,香港再次出现本地感染个案。其后,该名女患者的两名同事、接触过她的一名救护员于6月1日确诊。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已在患者所住的大厦和曾到过的街市,派发样本樽收集样本,希望能发现会否有隐性患者。而该“货仓群组”的紧密接触者超过30人。

  香港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主席梁子超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同一群组内出现多宗确诊个案属预期,救护人员在接触情况较差的病人时,受到感染风险相对较高。

  梁子超认为,现时最重要是进行两方面筛查,一是确诊患者所居住大厦内所有居民,二是入住检疫中心的该群组紧密接触者。目前卫生署向这两类人群派发样本樽收集样本,他相信未来两三天内会得知检测结果,若接连出现个案,则是社区大规模暴发的讯号,但若无特别个案,市民则不必过于担心。

  梁子超提醒,本地疫情的控制重点需放在社区筛检和空港安全,防范从海外高风险地区(尤其是欧美国家)返港人士、地勤及空组人员,加强对有关人士的检测,同时小心处理现已重新恢复的转机服务,以防止病毒透过空港和家居检疫渗透到社区。(完)

【编辑:周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