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泰航空宣布390亿港元资本重组计划 香港特区政府将入股并提供贷款

国泰航空宣布390亿港元资本重组计划 香港特区政府将入股并提供贷款

2020年06月09日 14: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泰航空公布390亿港元资本重组计划,香港特区政府将会透过财政司司长法团全资拥有的香港公司Aviation 2020 Limited入股。国泰航空将向香港特区政府发行优先股及认股权证,分别涉及195亿港元及19.5亿港元。香港特区政府也向国泰航空提供已承担过渡贷款融资78亿港元。

  另外,国泰航空以每11股供7股比例供股,每股供股价4.68港元,涉及约25.03亿股供股股份,集资约117亿港元。

  2019年以来,国泰航空经历了一连串的挑战。2018年的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推动2019年上半年取得佳绩。然而,自2019年年中,香港的社会情况令客运需求急速下降,艰难的经营环境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而变得更加严竣。

  众多行业分析师预期,航空业的复苏将会是逐步且漫长的。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计,国际客运需求最早于2023年才能重返疫情前的水平。相较其他国际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尚无经营国内航线,需要完全依赖跨境旅游活动。由于跨境旅游目前受到严格限制,加上受隔离措施的影响,国际客运在短期内难以恢复至正常水平。国泰航空表示,研究各种可行方案后,认为需要进行资本重组,确保有足够流动性应对目前危机,包括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及各地旅游限制导致客运量大幅减少的困境。

  国泰航空集团主席贺以礼表示,感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资金支持,让国泰航空能维持营运及继续为香港的国际航空枢纽作出贡献。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提供领先全球的优质服务,新收购的廉航香港快运亦潜力可观。粤港澳大湾区将于未来数十年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而我们正处于区内一个优越的位置。虽然我们面对的短期挑战十分巨大,然而我们的长远前景仍然光明。(总台记者 周伟琪)

【编辑:田博群】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