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近一年香港3600名学生、110名教职员参与违法活动被捕

近一年香港3600名学生、110名教职员参与违法活动被捕

2020年06月17日 15:24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教育局长杨润雄:近一年3600名学生、110名教职员参与违法活动被拘捕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自去年6月至上个月,3600名学生、110名教职员因涉嫌参与违法活动被拘捕,被拘捕的教职员中暂未有被取消注册的个案。

  据香港“东网”报道,自去年6月发生“修例风波”以来,不少师生因涉嫌参与违法活动被拘捕。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由去年6月至上月,涉及社会事件被拘捕人士中,分别有10名大专以上院校及100名中小学教职员,暂未有被取消注册的个案。另外,被拘捕人士当中,有2000名为大专以上院校学生,另外约1600名为18岁以下,大部分应该是中学生及小学生。

  杨润雄表示,若被捕的注册教师以后被起诉,无论是否被定罪,教育局会按一贯机制,根据法庭文件和所掌握的资料,审视教师是否有涉及失德的行为,检视其教师注册资格。

  杨润雄还称,若被捕的教师没有被起诉但教育局接获有关该教师专业操守的投诉或资料,也会按既有机制处理。就已经审结的案件,教育局正依上述程序跟进,暂时未有被取消注册的个案。

  杨润雄强调,教育局一定会从专业的教师团队中抽出少数违法、违规、违德的教师,决不姑息任何伤害学生福祉,影响社会大众对香港教育信心的人士。

  学生是社会未来栋梁,乐见学生关心社会,但绝不希望他们以任何原因参与违法活动。杨润雄表洋,部分居心叵测人士及团体刻意误导学生以激烈手法参与政治活动,以学生利益和前途作筹码,达到其政治目的。教育局强烈谴责这些人误导和伤害学生的行为。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