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中国商会:涉港国安立法体现中央对香港的关心和支持

香港中国商会:涉港国安立法体现中央对香港的关心和支持

2020年06月18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18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中国商会18日举行线上讲堂活动,邀请多位身兼商会会员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及全国政协委员分享全国两会精神。他们认为,涉港国安立法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关心和支持,将有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当日,香港中国商会举办“‘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会”云讲堂活动。

  香港中国商会会长、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阎峰说,今年的全国两会会期虽短,但效率很高。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将保证香港继续“马照跑”,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阎峰认为,由于受到“修例风波”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打击,香港最新失业率已升至5.9%,为逾15年来最高。目前,香港最需要的是稳经济、稳就业,而涉港国安立法不仅不会冲击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还会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助力香港保就业、护民生。

  香港中国商会会长、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蔡毅表示,过去一年,“黑暴”和“揽炒”已严重影响香港经济发展,香港在国际管理发展学院最新发布的《2020年世界竞争力年报》中排名全球第五位,较去年已有所下降。中央于今年两会期间及时出手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正是体现了对香港的关心和支持;相信有关立法实施后,中央会继续帮助香港解决社会深层次的矛盾。

  他还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20年国家开发银行将向粤港澳大湾区提供融资总量360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科技创新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融资总量1100亿元,显示出中央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高度重视。他呼吁香港应加强与大湾区内地城市、尤其是与邻近的深圳合作,为香港经济发展寻求新动力。

  香港中国商会高级专业顾问、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李伟斌表示,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完全合法、合理、合情,将维护香港法治,补足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法律漏洞。

  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广东省政协委员陈丹丹认为,涉港国安立法将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更加全面准确地落实。她亦指出,涉港国安立法对于香港商界和香港社会来说都是好事,将保障香港投资环境,保障市民的安居乐业。(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