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湾区之声热评:香港公务员中的害群之马必须受到查处!

大湾区之声热评:香港公务员中的害群之马必须受到查处!

2020年06月19日 14: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泛暴派支持的“新公务员工会”公然煽动在香港进行“政治罢工”,声称反对全国人大涉港国安立法决定。香港特区政府强烈谴责这种公然损害整体香港社会利益和公务员队伍声誉的行为,强调对于公然违反《公务员守则》的公务员,绝不会坐视不理,定会严肃追究。

  受暴力乱港和新冠疫情的双重打击,当前香港经济形势异常严峻。特区政府统计处16日公布,香港3月至5月失业率为5.9%,为15年来最高;就业不足率为3.5%,为17年来最高。为让香港尽快走出困境,特区政府一方面通过多轮纾困措施,保就业、创职位;另一方面行政长官与18万公务员冻薪一年,与市民共渡难关。

  值此关键时刻,“新公务员工会”竟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毫不珍视社会各界齐心协力艰难取得的防疫成果,全然无视广大市民渴望复工复产复学回归正常生活的强烈愿望,公然鼓动公务员参与所谓“罢工公投”,意图“揽炒”,这种恶劣的行径怎能不令人愤慨!这些吃里扒外的害群之马还配当香港公务员吗?

  香港过去一年经历的困难有目共睹,包括一线警察在内的大部分公务员,在巨大的压力下坚守岗位,在艰难的环境中努力维系社会的运转,其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受到普遍肯定。然而,也有某些吃饭砸锅的“两面人”,他们身在曹营心在汉,一方面戴着公务员的帽子享受高薪厚禄,一方面却在公务员系统内伺机播“独”、鼓吹“揽炒”,甚至有人在修例风波中“白天上班、晚上涉暴”。

  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6月至今,有超过40名公务员涉非法公众活动被捕。这些人和此次涉事的“新公务员工会”主席,都是些“披着羊皮的狼”,根本不配当为市民服务的公仆!

  香港基本法第九十九条订明,公务人员必须尽忠职守,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负责。香港《公务员守则》第3.7节明确规定政治中立的要求:“不论本身的政治信念为何,公务员必须对在任的行政长官及政府完全忠诚,并须竭尽所能地履行职务。”全国人大涉港决定得到香港主流民意拥护,特区政府也已多次表明,将全力支持立法工作。作为公务员,支持涉港国安立法理所应当,维护国家安全天经地义。

  日前,煽动集会的公务员已被降职。表明特区政府对吃饭砸锅、吃里扒外的“反骨公仆”绝不会再姑息。广大香港公务员要认清事实、洁身自爱,在行政长官的领导下尽忠职守,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推动香港重回正轨,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编辑:田博群】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