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建宗: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极为必要

张建宗: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极为必要

2020年06月21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1日表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极为必要及迫切。

  张建宗当天发表网志表示,受去年发生的社会动荡及疲弱的经济表现影响,瑞士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布的《2020年世界竞争力年报》全球总排名,香港从第2位跌至第5位。这凸显社会稳定及安全对香港的竞争力及长远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若再任由鼓吹“港独”及暴力冲击的人继续破坏社会安宁,香港得来不易的稳定发展和经济成就难以维持,后果堪虞。

  张建宗指出,由此可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决定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极为必要及迫切。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不会影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高度自治,并会尊重和保障香港基本法和有关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权利和自由。

  张建宗表示,经济向前发展和社会充分就业是社会和谐的基本要素,但即使经济活动逐步恢复,要恢复安居乐业、商贸兴旺的香港,都必须在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情况下才能推动起步引擎。他呼吁香港市民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保“一国两制”,还香港稳定。(完)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