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私募基金公司预期下半年A股市场具有多结构性机会

中国私募基金公司预期下半年A股市场具有多结构性机会

2020年06月23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23日电 (记者 张晓曦)“聚焦未来”中国在线投资研讨会正在举行,本次研讨会大中华区主会场设于香港。中国私募基金公司相聚资本创始人兼总经理梁辉23日在出席研讨会活动时指出,由于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措施有力,国内资本市场较海外表现更为稳定,预期下半年A股市场具有多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的领域包括科技行业、周期性行业,以及消费和医疗行业。

  22日召开、为期三天的“聚焦未来”中国在线投资研讨会由摩根大通举办,邀请来自消费、互联网、工业、科技与医疗保健等不同行业的企业高管及学者、分析师、投资人等,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全球经济复苏和投资策略等进行深入研讨。

  在该研讨会23日举办的一场题为“弥合鸿沟:透视2019新冠肺炎疫情后的中国投资策略”的小组会谈上,梁辉表示,自今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相继暴发以来,中国经济经历了休克式下滑、国内疫情得到初步遏制、刺激政策(包括降息、特别国债、加大贷款等)、复工和经济恢复几个阶段。展望下半年,他认为经济已接近走完了“V”型复苏的第二个反弹阶段,未来将会趋于平稳。

  梁辉说,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国内资本市场相较于海外表现更为稳定。他认为,虽然今年宏观环境波动较大,但在中观领域,各个行业的产品升级、进口替代、格局优化的趋势仍在不断发展,依然可以找到好的投资机会。

  他提到,由于中国应对疫情的措施有力,迭加刺激力度较大,股市的表现不但提前于经济,且较为强劲,尤其是医药、消费、科技三个板块表现最优。谈及下半年的投资机会,他认为,A股市场是一个具有多结构性机会的市场,未来会重点关注科技行业、周期性行业,以及消费和医疗行业的投资机会。

  梁辉表示,总体而言,虽然疫情对各个行业造成影响,但在某些行业依然存在投资机会,会从投资组合上考虑均衡性,判断个股的安全边际,控制投资风险。相聚资本会持续关注行业市场的变化,关注结构性机会,寻求持续成长。(完)

【编辑:李季】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