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写:当抗疫主题展走入香港校园

特写:当抗疫主题展走入香港校园

2020年06月26日 22:1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特写:当抗疫主题展走入香港校园

  新华社香港6月26日电(记者丁梓懿)一张张精彩照片、一幅幅五彩绘画、一句句暖心祝福……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的学生们用手中的相机和画笔,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与鼓励。

  26日,由中国日报社与艺术香港联合主办的“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抗疫优秀摄影作品展”在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巡展,展出100余幅抗疫题材摄影作品,该校近百张小学生绘画作品和中学生摄影作品也一同展出。

  “我想把我的画献给无名英雄,谢谢医生们努力拯救病人。”六年级同学戚馨予站在她的素描作品旁说,“以后我也想做一名医生,可以帮助病人,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很开心。”

  这些作品中,有水彩画、素描画、蜡笔画、彩铅画,种类繁多,风格各异,但都表达了一个共同主题: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向人们传递正能量。

  “感恩满在心!谢谢医生和护士的勇敢和善良,看到你们不遗余力付出,让我的心变得淡定,也让我的心满载感恩。”其中一幅画作的留言如此写道。画中,三位白衣护士手拉着手站在地球上,一旁的消毒水正喷向病毒,画作下方还有一颗红色爱心。

  六年级同学赵琢花费两个小时描绘了一幅医生正在照料病人的画面,“医生为我们付出这么多,这让我非常感动,我想通过画画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她说。

  学校中学部的谢善瑜和廖敬天共同担当校园的“爱心使者”,他们将同学们拍摄的作品制成视频放在学校官网,同时还向同学们分享抗疫资讯,让他们了解国家的抗疫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同学们能用个人的视野和深刻的感受,将全民抗疫的画面透过画笔、相机记录下来,是件令人鼓舞的事。”活动组委会执行委员、香港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理事长苏永安说,这不仅仅是一件件艺术作品,更重要的是向社会奉献一颗赤诚之心、关爱之心。

  另外100余幅抗疫题材摄影作品同样引人注目,这些照片是由多位内地与香港的摄影工作者深入医疗重地和社会其他地方,以专业角度捕捉不同岗位的抗疫实况。照片展现了医生为病人进行治疗的紧急情况、医护怀抱刚出生不久染病婴儿的温柔画面、病人康复后感谢医护的激动之情……

  “这些坚守岗位的摄影工作者以敬业的态度走到抗疫前线,为社会各界的辛劳付出留下印记,汇聚成坚定的抗疫力量。”苏永安说。

  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中小学总校长陈伟佳表示,本次展览过后,学校会与新界校长会合作,将这些作品拿到其他学校巡回展出,让更多师生了解前线抗疫人员和背后无名英雄的感人故事。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