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郑若骅:香港特区律政司已设立专门的国家安全犯罪案件检控部门

郑若骅:香港特区律政司已设立专门的国家安全犯罪案件检控部门

2020年06月30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30日发表声明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助维护国家安全,律政司已设立专门的国家安全犯罪案件检控部门,依法处理相关的检控工作和法律事务。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30日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郑若骅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针对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四类犯罪行为,为香港特区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分子,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和提供了清晰的法律基础,有助维护国家安全。

  郑若骅说,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订明了香港特区应当遵从的重要法治原则,包括无罪假定、被告人的辩护权,以及不得就同一行为再予审判或惩罚;同时亦明确规定香港特区应当依法保护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她欢迎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获得通过,并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香港基本法)附件三以在香港特区公布和实施,表示会继续领导律政司全力支持和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

  作为由行政长官担任主席的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员之一,郑若骅表示会致力做好工作,协助委员会制定维护国家安全的政策,推进相关的法律制度。她还提及,律政司已设立专门的国家安全犯罪案件检控部门,依法处理相关的检控工作和法律事务。(完)

【编辑:张燕玲】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