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合和实业主席胡应湘:涉港国安立法将营造更佳的营商环境

香港合和实业主席胡应湘:涉港国安立法将营造更佳的营商环境

2020年06月30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金智雅)6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布实施。对此,香港合和实业主席胡应湘表示支持,称涉港国安立法有助香港繁荣稳定,提供更佳营商环境。

  胡应湘说,他1935年出生,在香港生活了84年,过去的一年香港陷入了动乱的局面,这样的暴乱持续,中央是一定要出手的。

  胡应湘说香港可以有不同的声音存在,但如果将自己的意见作为一个暴动的借口,他们的行为必会破坏香港的稳定,影响香港的繁榮。

  关于美国宣布对香港取消部分特殊待遇,终止对香港出口国防设备,并对香港实施美国国防与军民两用科技限制,胡应湘批评美国属于霸权主义国家,企图干涉中国内政事务。他续指美国的制裁,对香港的经济影响不大。更笑称,“可能只是要买美国火箭会受到影响”。

  他说,美国在香港的经济利益很大,美国若加大力度制裁香港,美方将得不偿失。

  对于社会有言论指香港国安立法可能引发外资撤出香港,胡应湘表示,无论是香港的商界人士或是外籍人士,从没听说过他们有撤资的打算。他表示,发展经济最需要的就是稳定,动乱的社会是没有人来投资的;香港国安立法将令香港恢复稳定,将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港。(完)

【编辑:张燕玲】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